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研究队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队伍 > 人才招聘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诚邀海内外英才加盟
2020-09-28 | 作者:人事处 | 【 】【打印】【关闭

一、所况简介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于1999年由原中国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和原中国科学院地球物理研究所整合而成。整合前的两个研究所都有近半个世纪的历史并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在国内外地学界具有很高的学术地位。 

  研究所战略定位是“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以固体地球科学为主攻方向,建设‘理论创新+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科教融合’四位一体的新型国际化研究中心”。在全球性地球科学问题研究上取得原创性突破,发展地球科学理论;聚焦国家资源、能源和环境领域重大科学问题,支撑国家战略需求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研究所现有中国科学院院士16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43人,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31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7个。2009年获批中组部“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2014年获批科技部“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研究所是国家最早确定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培养基地和博士后流动站单位,是中国科学院首批博士生重点培养基地。 

  研究所拥有一流的技术平台,目前已建成地球物质成分与性质分析、地质年代学测定、地球内部结构探测、空间环境观测野外台站、古环境数据分析、数据计算处理与数值模拟、深部资源勘探装备研发等七大技术平台系列,具备了对从空间地磁环境观测到地球深部探测与数值模拟进行全方位综合研究的能力。 

二、引才领域

  地球动力学、板块重构、地磁学、比较行星学、深空探测、行星科学、空间物理、地震学、地球古环境、非常规油气开发、关键金属矿产、岩体工程地质力学、非常规天然气开发、地热能勘探开发、深部资源探测与开发装备研发、大型加速器质谱运行与技术方法研发、地球大数据及智能化、地球科学信息平台技术研发。

  属于前沿科学和交叉科学,以及行星科学等领域优先。

三、岗位设置

  (一)领军人才

  1.基本条件:地球科学某一学科领域的国际顶尖人才,应具有在知名科研机构、高校或大型企业研发机构等担任教授或相当岗位的任职经历,原则上年龄不超过50周岁。 

  2.岗位:提供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 

  3.配套支持:

  (1)薪酬待遇:年薪采取“一事一议”。 

  (2)科研经费:研究所提供科研启动经费 300~500 万元;入选国家或中科院人才计划,另获百万元以上人才经费。 

  (3)住房待遇:提供人才公寓周转房;达到一定条件后,根据国家和中科院相关政策,协助购买经济适用房或通过货币化方式支持购置商品房;入选国家或中科院人才计划,可获百万元以上安家补贴。  

  (4)其他支持:配合中科院“3H”工程,优先照顾子女入学。 

  (二)青年人才

  1.基本条件:地球科学某一学科领域同龄人中的拔尖人才,有成为该领域学术或技术带头人的发展潜力,有独立开展工作和较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取得博士学位后,在国内外知名科研机构、高校或大型企业研发机构等具有一般不少于3年(含)的科研工作经历,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0周岁。 

  2.岗位:提供副高或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 

  3.配套支持:

  (1)薪酬待遇: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提供年薪 40 万元以上;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提供年薪 60 万元以上的薪酬政策。 

  (2)科研经费:研究所提供科研启动经费 100~200 万元,入选国家或中科院人才计划,另获百万元以上人才经费。 

  (3)住房待遇:提供人才公寓周转房;入选国家或中科院人才计划,可获百万元以上安家补贴。  

  (4)其他支持:配合中科院“3H”工程,优先照顾子女入学。 

  (三)特聘副研究员

  1.基本条件:地球科学领域优秀的青年科技人员,在国际前沿科学问题或国家重大需求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果,身体健康,年龄一般在 35 岁以下,学风端正,并能与同事精诚合作;研究方向须与研究所发布招聘的“特聘副研究员”岗位方向一致;博士研究生毕业后任助理研究员岗位满 2 年。 

  2.岗位:提供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 

  3.配套支持:

  (1)薪酬待遇:提供年薪 40 万元以上薪酬政策。 

  (2)科研经费:提供科研启动费 100 万元。 

  (3)住房待遇: 优先享受人才公寓租住。 

  (4)其他支持:配合中科院“3H”工程,协助子女入学。 

四、咨询政策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人事处 

  联系人:常老师

  咨询电话:010-82998239、82998220

  咨询邮箱:hr@mail.iggcas.ac.cn

  海纳百川,广聚英才,携手地质地球所,展鸿鹄之志,铸地学辉煌!

  我们在中科院地质地球所等你!

五、招聘学科方向(可联系相关部门的主任或副主任)

序号

部门

需求研究方向

1 

岩石圈演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地球动力学 

2 

板块重构 

3 

地磁学 

4 

地球与行星物理院重点实验室

比较行星学 

5 

深空探测 

6 

行星科学 

7 

空间物理 

8 

地震学 

9 

新生代地质与环境院重点实验室

地球古环境 

10 

油气资源研究院重点实验室

非常规油气开发 

11 

矿产资源研究院重点实验室

关键金属矿产 

12 

页岩气与地质工程院重点实验室

岩体工程地质力学 

13 

非常规天然气开发 

14 

地热能勘探开发 

15 

深部资源探测先导技术与装备研发中心 

深部资源探测与开发装备研发 

16 

科技平台

大型加速器质谱运行与技术方法研发 

17 

地球大数据及智能化 

18 

地球科学信息平台技术研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