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2018年度科研成果统计及学术年会展板征集的通知
2018-12-11 | 作者:科技处 | 【 】【打印】【关闭

各重点实验室、各部门:  

  为全面了解研究所2018年度科研成果,并为本所成果相关工作提供准确依据,从即日起开始进行成果统计。具体要求如下:  

  一、科研成果统计 

  1.统计对象为201811日-20181231日期间取得的科研成果,包括:(1)已发表的SCI论文;(2)已出版的著作;(3)已授权专利或标准物质;(4)已登记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5)已获奖情况;(6)已上报并有批复的重要科技咨询与建议报告;(7)科学传播(科普)成果;(8)国际期刊、国际会议、国际组织任职等。  

  2.统计工作的时间节点为:(1)各实验室科研人员(含研究生和博士后)及科技平台处人员于20181229之前将材料提交给各实验室秘书或科技平台处;离退休人员及其他部门人员于20181229之前将材料直接提交到科技处;(2)各实验室秘书和科技平台处于201914之前将汇总后的表格和相关材料提交给科技处。  

  3.科技处核查的2018年度已发表且本所为第一署名单位的SCI论文信息见表1,请各部门核查本部门的论文,该部分论文不需提供电子版或纸质版文档;如有表内未包括的SCI论文,需按照表1格式添加在表格末尾并用红色字体标注,同时提交论文全文的电子版文档(如PDF格式文件)作为证明材料(电子文档命名方式统一为:第一作者中文姓名-期刊名称缩写-2018。其他论文(或摘要)不作统计。  

  4.已出版著作的统计格式见表2。专著以及第一作者为我所科研人员的其他著作(编著、译著、论文集、科普)需提交一本原著,其他类型的著作仅需提交封面和版权页的复印件一份。  

  5.已授权专利或标准物质(需已收到证书)的统计格式见表3;已登记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需已收到证书)统计格式见表4。专利权人(研制人或软件著作权人)为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的方为我所认定的科技成果。证书已存放在科技处的可不提供证明材料,需要补充的专利(标准物质或软件著作权)信息请按照附表格式进行添加并用红色字体标注,同时需要提交证书原件。  

  6.已获奖情况的统计格式见表5。获奖人需提供奖励证书及标注排序的证明材料复印件一份。  

  7.重要科技咨询与建议报告统计格式见表6。所有重要科技咨询与建议报告须提交实质性影响的证明材料。  

  8.已发表的科普文章统计格式见表7  

  9.国际期刊、国际组织、国际会议任职,国际会议报告,举办国际会议统计格式见表8  

    二、学术年会展板征集 

  1.学术年会初定于2019117-18日,安排有展板交流环节。每个学科组的展板数量不少于4张(学科组人员不足4人的按实际人数计算);请各学科组组长负责组织展板内容,于20181229之前将参展人员姓名、题目等详细信息告知各室秘书;各室秘书负责汇总本室信息至表9,于201914之前将此信息报送科技处。 

  2.请各学科组于2019110之前将Poster电子文件交给各室秘书,各室汇总后交科技处进行统一展板制作。 

  3.展板要求:(1)竖版,规格为90cm(宽度)×120cm(高度),要求图文并茂,文字统一为中文2Poster电子文件仅限JPGJPEG或者PDF格式、分辨率不小于600dpi;为避免转换失真,一律不接收PPT文件。  

 

工作联系人: 

  张尉(地324182998270  马晓冰(地324382998271  
  联系邮箱:kejichu@mail.iggcas.ac.cn 

科技处 
2018.12.1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