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中科院计生办关于在京区单位发放“关爱老人---第四代定位黄手环”的通知
2016-12-15 | 作者:人事处 | 【 】【打印】【关闭

近期,根据中央国家机关人口计生办布署,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为答谢中央国家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多年支持幸福工程善举,现向中央国家机关单位免费发放一批“第四代定位黄手环”。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发放物品名称:第四代定位黄手环。 

二、发放目的:关爱老人、防止老人走失、降低走失风险、构建和谐家庭。 

三、申领对象:符合条件的京区各单位离退休人员以及京区在职干部职工家庭老人。 

四、发放标准(以下标准符合一个即可) 

1.年龄65周岁及以上,经筛查后有阿尔茨海默症先兆、走失风险的,或已患病、有走失史的老年人。 

2.在二级及以上医院神经内科或精神科、老年科等专科进行脑功能检测或经认知障碍量表测试后,在病例信息中记载患有记忆障碍、认知障碍或已确诊为老年痴呆的失智老年人。 

3.若已患有阿尔茨海默症,或具有走失风险的申领人未达到65周岁时,年龄可放宽至50周岁以上。 

五、申领方式和相关要求 

1. 符合条件的,按要求填报“第四代定位黄手环--- 受益对象确认书”(见附件1),请申请者将纸质件材料于1220日下午3前交所计生办(地5206室,电话:82998506 

2.院计生办将根据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的安排,统一领取第四代定位黄手环并发放至各单位计生办。具体领取时间另行通知。  

                                       

  附件1.中央财政资金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第四代定位黄手环--- 受益对象确认书” 

  附件2.2016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第四代定位黄手环说明 

    

  地质地球所人口计生办 

  2016-12-1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