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所地合作
“特提斯地球动力系统”重大研究计划项目2018年学术交流会在京召开
2019-01-22 | 作者:项目组 | 【 】【打印】【关闭

  119至20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基金委)特提斯地球动力系统重大研究计划项目(以下简称特提斯计划)2018年学术交流会在我所召开。重大研究计划指导专家组成员吴福元院士、金之钧院士、郑永飞院士、冯庆来教授、胡瑞忠研究员和重大研究计划管理工作组成员出席了会议。相关领域专家张国伟院士、钟大赉院士、李曙光院士、朱日祥院士、翟明国院士、周忠和院士、杨树锋院士、沈树忠院士、刘合院士等莅临指导工作,项目负责人及其团队成员及关心重大研究计划发展的所内外专家总计2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指导专家组组长吴福元首先强调了本次学术会议旨在与相关领域专家就特提斯研究中的几个重要问题的研究现状及争议进行交流讨论,并对已资助项目的执行情况、研究进展及取得成果进行考核。还详细介绍了重大研究计划20172018年的资助概况及未来资助方向。 

  本次会议采取特邀报告与邀请报告相结合的形式,以特提斯聚合历史特提斯资源与能源特提斯动力学为主题,由6个特邀报告和16个邀请报告组成。与会专家认真听取报告后,针对各专题报告提出了有助于重大研究计划进一步凝练科学目标、明确研究方向和今后战略需求的意见与建议。 

  指导专家组和项目负责人召开联席会议,对已资助项目今后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基金委相关领导听取专家组讨论后对特提斯计划开展两年来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希望项目在以后的工作中从重大研究计划整体出发,以提出国际性科学问题为目标,做出创新性成果,为地球科学整体学科发展做出贡献,提升我国在固体地球科学领域的国际影响。 

指导专家组组长吴福元院士介绍本重大研究计划相关资助情况 

会议现场

 

(供稿:岩石圈  摄影:任晖  编辑: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