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质地球所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
2024-03-12 | 作者:综合办 | 【 】【打印】【关闭

3月12日上午,地质地球所召开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会,所党政班子成员和管理骨干36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黄向阳主持会议。

全国人大代表、研究所所长底青云院士作了《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 履职担当 全力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报告,介绍了今年全国两会情况、分享了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主要内容和自己参会感悟、并结合实际进一步明确了研究所2024年核心工作。底青云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新时代最大的政治,聚焦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共商发展大事谋划发展大计,是一次高举旗帜、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是锚定强国建设、推进民族复兴的大会。特别是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底青云强调,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为地学和行星科学国家级研究机构,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贯彻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时刻牢记“国家队”职责,继续深化改革、攻坚克难、勇攀高峰,奋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高质量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所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学以致用,与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有机结合,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我所落地生根。

全国政协委员朱日祥院士也参加了今年的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


底青云作学习报告


黄向阳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摄影:任晖  供稿: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