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质地球所召开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座谈会
2023-02-14 | 作者:综合办 | 【 】【打印】【关闭

  2023214日,我所在地3楼报告厅召开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座谈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科研单元负责人、中层管理人员等30人参加会议,22人发言交流。受所长底青云院士委托,会议由党委书记张小雷主持。

  张小雷与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会议报告,分享参会心得体会。他指出,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是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准确把握国家对科技创新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明确了未来一个时期中科院加快改革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全所要紧紧围绕“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主线,按照“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积极融入全球科技创新网络、打造国家创新人才高地、建立全面的绩效管理体系,努力争取国家重大科技任务,高质量完成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深化区域及国际科技合作,加强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深化改革、持续推进创新。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深入研讨。各实验室负责人就聚焦主责主业开展建制化科研攻关、争取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实验室人才队伍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等方面交换了意见,提出了现存的迫切问题,共同研讨解决方案。各管理部门负责人就研究所党建与科技创新的深度融合、科技管理创新举措、平台建设对科技创新的支撑作用、人才引进与培养、研究生培养及学科建设、资产财务管理精简化与信息化、办公及生活条件保障、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建设、研究所公共关系及形象建设等方面的新想法新思路进行了讨论交流。所党委委员与大家共同回顾了研究所的光辉历史,希望大家以“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为标准,恪守定位、奋发进取。所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加强廉政建设、筑牢思想防线;紧抓时代机遇,通过建制化研究工作,持续产出重大科研成果等方面做了发言交流。

  张小雷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各实验室、各部门要按照统一部署,认真组织传达、深入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相关精神,对标对表工作会议中的各项要求,找问题、找差距,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积极开展科研攻关,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现场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