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阴和俊副书记调研我所
2021-02-03 | 作者:综合办 | 【 】【打印】【关闭

  202121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一行来到我所调研。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小雷主持调研会议。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重大科技任务局副局长黄铁青以及直属机关党委、重大科技任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所长吴福元院士,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钟华李献华院士,潘永信院士,副所长底青云研究员、杨进辉研究员、魏勇研究员等所务会成员,实验室支部书记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吴福元等对阴和俊一行来所调研表示热烈欢迎,陪同调研了深地资源装备技术工程实验室和高能加速器CT实验室,并参观了所史馆。调研会上,吴福元作研究所总体情况报告,汇报了研究所概况、近年工作成绩以及对后续工作的展望与思考;张小雷作党建工作报告,汇报了研究所党建工作的思路、方法、成效以及后续工作设想。参会代表积极发言,从党建工作、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技术装备研发、规范化管理等方面发表了观点和建议。

  阴和俊认真听取了报告以及参会代表的发言,为研究所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感到欣喜。他指出,研究所在党建、科研、园区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可圈可点、可喜可贺,希望研究所继承优秀文化底蕴,发扬科学家精神、工匠精神,在新时期取得更大更新的成就。他同时指出,当前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国家发展对于“科技自立自强”的需求日益迫切,地质和地球物理研究对于国民经济的重要性日益凸显,研究所应当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努力解决资源能源、环境宜居性、地球系统科学、行星科学等领域的科学问题和技术问题,立足“三个面向”、落实“四个率先”,加快推进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阴和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组织建设得坚强有力;坚持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使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继承发扬科学家精神,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向抗疫斗争中的医务工作者学习,聚焦国家需求、肩负国家使命、坚定报国信念,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贡献。

  李和风感谢参会代表的报告及建议,希望研究所继续做好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的传承,通过多种形式弘扬科学精神,传播正能量;同时,根据院党建工作要点,做好研究所党建工作部署,让研究所党建与科研再上新台阶。

实验室调研

参观所史馆

吴福元作报告

张小雷作报告

阴和俊讲话

  

(供稿:综合办  摄影:任晖)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