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院计划财务局副局长潘锋到我所进行专题调研
2010-05-27 | 作者:叶鹏 | 【 】【打印】【关闭

5月26日,院计划财务局副局长潘锋来我所就中国科学院重点实验室“创新2020”发展规划进行专题调研。所长朱日祥院士、所重点实验室有关负责人及支撑系统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朱日祥首先代表研究所对财务局一行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其后作了“固体地球科学重点实验室联盟”进展汇报并与潘副局长一行深入探讨了重点实验室建设与发展情况。

潘锋副局长就本次调研的背景和目的发表了重要讲话。潘局长简要介绍了中科院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了我所在重点实验室建设的成绩,赞赏岩石圈演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倡议建立“固体地球科学重点实验室联盟”这一创新形式,希望我所继续探索重点实验室建设和发展的新路子、新形式。在新时期,把重点实验室建设为院所在基础前沿领域超前部署、开展稳定持久研究、突破重大科技问题的战略基地;成为凝聚一流团队、加强学科建设,形成持续创新能力的组织形式;成为原始创新、源头创新,启动创新价值链的关键环节;成为凝聚力量、整合资源,承担重大科研任务的基本单元;成为实施“创新2020”战略的有效切入点和牢靠抓手。

院计划财务局科研基地处处长罗小安、副处长侯宏飞等陪同潘锋副局长一同参加了调研。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