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研究队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队伍 > 人才招聘
关于第六届2022年竞聘专业技术人员岗位的通知
2022-11-22 | 作者:人事处 | 【 】【打印】【关闭

各实验室、各部门: 

  根据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第六届科研工作的需求,现开展竞聘研究系列高级专业技术岗位及各技术系列的正高级、副高级和中初级专业技术人员岗位等工作,其中高级专业技术岗位(“正高级急需岗位”、研究员、特聘副研究员、正高级工程师、高级工程师等岗位)面向所内外公开招聘,竞聘条件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

  1、为加快推进我所三个筹建的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特设立“正高级急需岗位”,面向全球招聘,岗位设置见附件1

  2、除正高急需岗位外,其他正高级和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不设限,符合竞聘条件的人员均可申报;

  3所内副研究员可申报特聘副研究员岗位。

二、应聘条件

  1、竞聘“正高级急需岗位”:在符合岗位设置的基础上,需满足《关于第六届竞聘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的规定》(质球所字〔202243号)文的条件;

  2、竞聘研究员和正高级工程师岗位:满足《关于第六届竞聘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的规定》(质球所字〔202243号)文的条件;

  3、竞聘特聘副研究员岗位:岗位待遇、考核标准及聘期管理等,暂参照执行《地质地球所关于特聘副研究员岗位聘用的暂行规定》(质球所字〔201963号),待第六届相应文件出台后,依据新文件政策执行;“科研成果条件”执行《关于第六届竞聘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的的规定》(质球所字〔202244号);

  4、竞聘高级工程师和高级实验师岗位:满足《关于第六届竞聘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的的规定》(质球所字〔202244号)文的条件;

  5、编辑出版与图书资料类岗位:满足《地质地球所编辑出版系列与图书资料系列人员岗位晋升管理办法》(质球所字〔2022138号)文的条件;

  6、申请相关人才项目,须符合国家和中科院的有关规定。

  若上述文件中的任职条件,与中国科学院《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岗位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科发人字〔20178号)文相悖或未详细列出的,按此文件执行。

  答辩说明:

  1、每位答辩人在本届(5年)内的答辩次数不得超过3次(含3次);

  2、同一岗位等级,每人只限应聘一个岗位。如申报正高级急需岗位,同年度不得申报其他正高级岗位的晋升;

  3、最好有2年以上非本研究所工作或博士学习的经历。

三、应聘人员需要提供的材料

  1、《岗位晋升审批表》(附件2)、《应聘人员情况明细表》(附件3,只需提供电子版);(注:请使用2022版表格填写)

  2、竞聘或申请特聘副研究员岗位还需填写《特聘副研究员岗位申请表》(附件4之一),所内副研究员只填报近三年(20201-202212月)之间的成果;

  3、论文目录及首页(代表性论文需附SCI他引检索报告);

  4、学历、学位证书;

  5、获奖证书等相关材料;

  6、非本单位编制内应聘人员需填写《岗位应聘申请表》(附件5),同时需要提供:推荐信、体检证明等材料(本单位博士后可提供今年单位统一组织的体检结果,其他外单位人员体检具体事宜需与人事处提前联系确认);

  7、应聘相关人才项目需提前与人事处联系填报相关人才申请表。 

四、应聘安排 

  第一阶段(个人申报):20221121日~1130日应聘人员向应聘岗位所设部门提交申请,同时提交下列应聘材料:

  1、纸质版材料:《岗位晋升审批表》一式2份,要求A4纸双面黑白色打印勿装订,签字笔或钢笔签名,内容精炼勿超页,详细内容可另附报告;未特别说明的其它应聘材料一式2份。

  2、电子版材料:所有纸质材料对应的电子版和《应聘人员情况明细表》的电子版;要求电子版材料与纸质材料内容一致;命名规则为:张三-XXX表》、张三-应聘材料名称;所有电子版材料请放至以个人姓名命名的一个文件夹中。

  3、体检证明和《岗位应聘申请表》(附件5)提交方式:纸质材料一式一份,每页上均须有本人签名,可直接提交到应聘部门,也可直接提交到人事处。电子版命名规则同上,可直接发至人事处专用邮箱renshi@mail.iggcas.ac.cn;纸质件可直接交至研究所地3237房间。

  第二阶段(汇总审核):应聘材料由各部门汇总,经部门负责人审批后,请于1205日下班前统一提交人事处,电子版材料连同本部门汇总后的《应聘人员情况明细表》发送到邮箱renshi@mail.iggcas.ac.cn(人事处不单独受理个人应聘;大于50Mb的汇总文档请用超大附件形式发送)。人事处、科技处、科技平台处和教育处等部门进行资格审查。

  第三阶段(资格答辩):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应聘人员经资格审查合格后,还需在研究所学术委员会的评审会上围绕代表性成果做12项独立完成的重要研究成果的报告。报告注意事项如下:

  1.应包括研究背景、关键问题、研究思路、研究成果、国内外学术地位和影响、未来展望几部分;

  2. 要明确个人定位,强调研究成果在方法学/关键科学证据/理论认知/关键核心技术/学科发展/社会需求等维度的创新性;

  3. 不仅包括学术成果,还应包括人才培养、科研任务承担、平台建设、科学公益等方面的成果;

  4. 每人报告时间15分钟,质疑10分钟,“正高级急需岗位”答辩时间初步定于129日左右,其他正高级岗位答辩时间初步定于1212日左右。答辩报告要求为PPT格式。答辩的人员和具体时间等事宜以科技处通知为准。

  学术委员会根据应聘人的学术报告,确定应聘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候选人,并提交由相关领域专家组成的聘用委员会,参加岗位聘用答辩。

  其他岗位应聘人员经资格审查合格后,再由学术委员会投票决定是否参加岗位聘用答辩。

  第四阶段(岗位答辩):岗位聘用答辩时间暂定于121316日,参加岗位聘用答辩每人报告时间:正高级岗位报告时间15分钟,质疑10分钟;其它岗位报告时间10分钟,质疑5分钟。答辩报告要求为PPT格式(不接受PDF格式)。答辩人员和时间等具体事宜由人事处另行通知。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人事处 
2022112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