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巴西圣保罗大学校长一行访问我所
2023-12-02 | 作者:中-巴中心 | 【 】【打印】【关闭

  11月29日,巴西圣保罗大学校长、医学院神经外科系主任卡洛斯 吉尔伯托 卡洛蒂一行访问我所。我所副所长赵亮研究员、科技处处长许晨曦研究员及相关领域科研人员20余人出席了交流会。中国-巴西联合地学研究中心主任彭澎研究员主持交流会。 

  赵亮对远道而来的圣保罗大学代表团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近十年来我所在地球与行星科学等领域取得的系列进展。卡洛斯 吉尔伯托 卡洛蒂校长对我所的热忱接待表示感谢,对我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同时介绍了圣保罗大学在地球科学及相关领域的发展和学科布局情况,以及与中国的合作交流情况,并表示未来将支持与我所开展相关领域的合作研究。许晨曦介绍了我所在研究领域、项目支撑、实验条件、对外合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彭澎回顾了中国与巴西在地球科学领域合作的历史,总结过去十年的合作进展,并展望了未来与圣保罗大学在地质对比、地磁场观测、古气候变化等领域的重点合作方向。与会人员还对两国的地质特征、构造演化、矿产分布、气候变迁、人文历史等领域的科研课题以及双方的合作方式、合作需求等进行了研讨。  

  会议前后,圣保罗大学代表团参观了我所所史馆、博物馆、固体同位素实验室、多接收-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实验室古地磁与年代学实验室等。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


  (供稿:中-巴中心  摄影:任晖  编辑:科技处、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