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质地球所启动2023年消防宣传月活动
2023-11-13 | 作者:行政后勤处 | 【 】【打印】【关闭

  11.9消防月”到来之际,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实《“十四五”国家消防工作规划》中提出的“十四五”期间全面提升民众安全意识,119日,我所举办2023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演练。所党委书记张小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各实验室、管理服务部门、安全员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活动旨在增强职工消防意识,提升“四个能力”建设。讲座结合重大火灾案例揭示火灾发生的过程,指导职工了解防灾和逃生技能;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单位和家庭都要重视消防安全。消防演练利用三维立体逃生帐篷模拟真实火场黑暗、浓烟、高温环境,参与演习人员身临其境,学习实践在火场中基本逃生方法和火场避难技巧;真实的灭火演习增强了职工的消防意识,引导大家正确使用消防器材,提高对火灾扑救工作的组织和处理能力。

  张小雷在总结中指出,消防工作是一个复杂系统工程,要按照消防法要求,构建“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群众积极参与”消防工作格局;通过单位内部开展消防宣传教育与培训,让全体职工了解消防法律法规,掌握消防逃生技能,依法履行消防安全责任和义务。

张小雷动员部署

消防原则及方法培训

消防设备及用品介绍

现场逃生演练及实操

 

(供稿:行政后勤处  编辑: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