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底青云院士当选为中国地球物理学会新任理事长
2022-12-06 | 作者:科技处 | 【 】【打印】【关闭

  2022124日至5日,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线上成功召开。会上选举产生了第十一届理事会成员,所长底青云院士当选为新任理事长。 

  底青云在大会发言时表示:中国地球物理学会注重长远谋划,为国家和社会发展献计献策,是地球物理科技工作者、部门、行业等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作为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将尽心尽力,承担起应有的责任,弘扬好地球物理学会创新精神,传承好学会优良传统,为全体地球物理界同行做好服务,让广大会员满意;未来学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学会自身建设,提升服务意识,完善分支机构建设,通过组织高水平学术会议、加大期刊建设力度、统筹学会各类奖项、建立诚信体系、积极参与国际学术活动等各种方式,营造良好学术环境,提升学会的国内外影响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地球物理学会(Chinese Geophysical Society)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一级学会,由陈宗器、顾功叙、王之卓、翁文波四位科学家发起创建,19478月于上海成立,1954年迁到北京。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历任理事长依次为:陈宗器、赵九章、顾功叙、翁文波、刘光鼎、王水、陈颙、陈晓非。目前学会拥有27个专业委员会、4个分会、6个办事处、8个院士工作站,4个重点实验室、24个地方学会、11个工作委员会、6种科技期刊,注册会员达22000多人。 

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

底青云当选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长

 

(供稿:科技处  编辑: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