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举办“119”消防宣传活动
2022-11-10 | 作者:行政后勤处 | 【 】【打印】【关闭

  在“第6个全国消防宣传月”中,围绕“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的主题,11月9日下午我所举行“牢固树立消防安全理念,消除火灾隐患”消防宣传活动,党委书记张小雷、党委副书记杨俊成和所内职工、研究生、后勤保障人员等近百人参与活动。

  安保人员为大家讲解疏散逃生自救、消防器材使用等相关消防安全知识,并针对研究生公寓、消防疏散通道、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方面做了安全警示提示;消防应急小队展示了消火栓出水、灭火器灭火实操演练,现场人员观摩互动,并体验灭火器灭火。

  张小雷在讲话中指出,在“119”这个特殊的日子把大家聚在一起参与消防宣传活动,目的是为了在所有人心中种下“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的安全种子,牢固树立安全理念,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宣传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全体人员在遇到突发火情时,要坚持生命高于一切的原则,首先保证自身的安全;日常要做好火警预防工作,防微杜渐,把初期火情消灭在萌芽状态;大家要把这次活动的内容带回去,向所有人员进行传递,并代表研究所对后勤服务保障人员表示感谢。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供稿:行政后勤处  摄影:任晖  编辑: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