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研究所召开第五届所级中心公共实验室届中总结交流会
2020-05-20 | 作者:平台处 | 【 】【打印】【关闭

  2020年5月19日下午,我所第五届所级公共技术中心(以下简称所级中心)公共实验室届中总结交流会在地3楼二层报告厅召开。所级中心17个公共实验室的主任以及技术人员60余人参加交流会。副所长杨进辉研究员出席会议。

  交流会上,17位公共实验室主任针对实验室的定位与发展现状、过去三年的重要工作进展以及存在的问题与未来规划等作了交流报告。参会人员对公共实验室的前沿平台建设、技术攻关布局、青年技术人才培养、分类考核、运行瓶颈与创新乏力等共性问题进行了集中研讨。同时,公共实验室主任联席会议针对三年来所级中心的整体运行发展与建设情况提出了对实验室进行了优化整合以及调整实验室主任的建议。交流会上还对所级中心公共超净实验室的装修设计以及研究所地球化学数据库与实验数据网站建设方案进行了论证与研讨。

  杨进辉代表研究所感谢所级中心各位实验室主任与技术人员的辛勤工作,指出了所级中心在迈向新台阶的路上面临着技术创新乏力、技术人才成长缓慢、对研究所重大成果产出支撑不足、科研与技术脱节等问题,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并提出意见建议。同时,也对公共实验室必须坚持服务科研的定位、实验室主任与技术人员切实履行职责、加强科研与技术人员以及技术人员自身之间的交流合作、整合资源和优化平台及人才配置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现场

 

(供稿:科技平台处  编辑: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