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研究所召开地球与行星物理重点实验室发展战略调研会
2020-04-05 | 作者:地星室 | 【 】【打印】【关闭

  43日上午,地球与行星物理院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地星室)发展战略调研会在地32层报告厅召开。所长吴福元院士带领所务会成员与地星室科研骨干进行座谈,主要调研地星室学科发展和未来战略定位等事项。会议由副所长、地星室副主任魏勇研究员主持。  

  吴福元首先指出,地星室2014年整合以来,具有人员规模大、研究方向齐全等优势,这些优势在多学科交叉研究和行星科学学科建设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在国家科技体制改革的指引下,地星室未来的定位和发展策略是全室应当多方深入探讨的问题。 

  地星室副主任潘永信院士代表地星室欢迎并感谢所领导班子成员召开本次调研会,同时对研究所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参会人员针对地星室的现状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发展意见与建议。所务会成员分别发言,从地星室学科发展、未来战略定位、国家重点实验室申请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期望。     

  吴福元认真听取了发言并作会议总结。他指出,地星室全体人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大力发展新兴交叉学科;充分发挥科研人员,尤其是年轻人的积极性,对地星室的发展进行更加深入的思考。  

  党委副书记钟华,副所长底青云研究员、杨进辉研究员及地星室副主任林杨挺研究员、刘立波研究员等参加会议。 

调研会现场

 

(供稿:地星室  编辑: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