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研究所召开新生代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发展战略调研会
2020-04-04 | 作者:新生代室 | 【 】【打印】【关闭

  42日下午,新生代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发展战略调研会在地32层报告厅召开。所长吴福元院士带领所务会成员与实验室科研骨干进行座谈,主要调研实验室学科发展和未来战略定位等事项。会议由实验室副主任杨石岭研究员主持。 

  吴福元认为,实验室是一个传统悠久、成果显著、人才聚集的研究单元,具备很好的发展基础;在2019年院重点实验室评估取得良好成绩的背景下,实验室如何适应科技体制改革的需求值得深入探讨。 

  实验室主任郭正堂院士欢迎并感谢所领导班子成员召开本次调研会,同时对研究所长期以来在人才队伍建设、平台建设、重大科研任务争取等方面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将努力把实验室的下一步发展工作做好。 

  杨石岭等与会的其他科研骨干纷纷畅谈,从拓展学科发展方向、加强学科交叉研究、提高学科方向系统性、提升科研文化软实力、人才队伍建设、实验平台建设、团队合作研究、国际合作研究等方面发表了对学科发展和实验室未来发展方向等的看法。 

  吴福元认真听取了发言并和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从筹划申请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命名、学科发展规划、大致时间安排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希望实验室成员尤其是年轻人充分发挥积极性,对未来的学科发展和实验室建设进行更加深入的思考。 

  郭正堂作总结发言,希望能够在研究所的支持下进一步完善实验平台系统;实验室所有成员在筹划申请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问题上都要高度重视,审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在创新和转型方面作出积极思考,并鼓励年轻人要发挥冲劲做实事。 

  党委副书记钟华,副所长底青云研究员、杨进辉研究员、魏勇研究员及实验室副主任郝青振研究员等3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供稿:新生代室  编辑: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