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地球科学研究院在广州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
2019-01-11 | 作者:科技处 | 【 】【打印】【关闭

  201917日至8日,地球科学研究院在广州分部组织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地球科学研究院院长吴福元院士,副院长徐义刚院士、胡瑞忠研究员、底青云研究员、魏勇研究员,研究院矿产资源领域相关专家,研究院办公室及各分部联系人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新兴关键金属富集理论”和“稀有、稀散金属成矿机理”两个议题,由地球科学研究院矿产资源领域专家分别作了新兴关键矿产资源的类型和关键科学问题表生风化过程中关键金属的超常富集碳酸岩、碱性岩与铌钽成矿大兴安岭中生代火山岩与潜在稀土、稀有金属矿产四个报告。会议围绕我院在新兴关键矿产资源领域的任务部署展开了讨论。

    吴福元表示,地球科学研究院需要通过谋划关键金属矿产资源重大科技任务,引领中科院地球科学的发展。徐义刚认为:在新兴关键金属矿产资源领域的研究要做好科学问题的筛选工作,同时要将新兴关键金属矿产资源的研究拓展到整个地球系统科学领域,探索前沿问题研究。胡瑞忠对推动新兴关键矿产资源立项的具体工作提出了建议。参会的其他专家还就新兴关键矿产的立项工作展开热烈讨论。 

  会议还讨论了研究院今后的发展规划和2019年工作部署、体制机制改革措施、人才交流等工作。 

研究院2018年度工作会现场 

秦克章汇报新兴关键矿产资源的类型和关键科学问题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