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张亚平副院长等来所调研怀柔地球科学中心建设工作
2018-04-10 | 作者:综合办 | 【 】【打印】【关闭

  4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张亚平副院长、张涛副院长与邓勇副秘书长一行20多人就怀柔科学城地球科学中心建设工作来我所进行调研座谈。我所领导班子成员、地球科学中心各参建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所长吴福元院士首先介绍了研究所的总体概况、学术成就、学科布局及未来研究任务,随后代表地球科学中心工作组,围绕地球科学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地球科学中心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参建单位代表也简单汇报了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和思考,表达了要抓住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历史机遇,积极参与推进地球科学中心建设,为申请建设国家实验室夯实基础。 

  邓勇指出,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是一项国家战略,中国科学院具有不可推脱的责任,希望地球科学中心参建单位能牢牢抓住这一世纪机遇,做好工作,积极推进。张涛充分肯定了我院地球科学领域取得的优异成绩及国际声誉,当前面临国内外激烈的科技竞争与挑战,地球科学中心要与时俱进,高起点、有远见和大手笔地做好规划。张亚平强调要加强统筹,特别是要厘清重要问题,更深入和详细地做好地球科学中心总体布局以及科学布局,并加快步伐主动与北京市相关单位进行对接。最后,院领导希望地球科学中心的发展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从而成为党、国家、人民可以依靠、可以信赖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张亚平一行还参观了我所OBSMEMS实验室以及深部资源探测与能源开发装备,并与实验技术人员进行了积极交流。发展规划局局长谢鹏云、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吴建国、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副局长郑晓年、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赵千钧、北京综合研究中心主任姜晓明、副主任羌滨健等陪同调研。 

 

 

调研会议现场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