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乐新安研究员获空间天气科学青年创新奖
2017-08-08 | 作者:地星室 | 【 】【打印】【关闭

  201783号于北京闭幕的第四届全球华人空间天气科学大会上,我所地球与行星物理院重点实验室乐新安研究员荣获“空间天气科学青年创新奖”。

    该奖在魏奉思院士积极倡导下设立,由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空间天气专业委员会承办组织,旨在激励青年科技人员在空间天气科学前沿做出原始创新性贡献;激励青年科技人员运用空间天气科学解决航天、通信、导航、生命与健康以及国民经济等领域做出创新性贡献;激励青年科技人员在努力探索和平利用空间方面开拓新领域做出创新性贡献;激励青年科技人员在空间天气科学的科普宣传和管理方面做出创新性贡献;促进我国《空间天气与人类活动》这一新兴主题科技领域的发展,造福中国、造福全人类。每届获奖者2到3名,本次是第届。 

  全球华人空间天气科学大会每4年举办一次,是空间科学领域的一次盛会。本次海内外参会人员达600余人,地球与行星物理院重点实验室成员在大会作了21个报告。大会还评选出了12位优秀青年论文奖,我所刘立波研究员指导的博士生李巧玲同学名列其中。 

图片为3位获奖者与颁奖嘉宾合影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