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召开第十六届学术年会
2017-01-16 | 作者:科技处 | 【 】【打印】【关闭

  112日至13日,我所第十六届学术年会在地3楼二楼报告厅召开。年会开始,所长朱日祥作了2016年度研究所科研工作要览报告,报告围绕年度回顾与学科布局两方面展开,并以克拉通破坏衍生的科学问题、俯冲板片的命运对造山带的影响、智能导钻技术装备体系与相关理论研究等为实例,介绍了研究所近期研究工作的重点。随后,朱日祥等为本所2016年度优秀科技成果完成人代表进行了颁奖。 

  本届学术年会特邀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宋岩教授、合肥工业大学朱光教授、北京大学许成研究员等3位所外科研人员及本所13位科研人员作了精彩详实的口头报告。与会人员与报告人积极互动,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会场讨论热烈、学术气氛浓郁。  

  13日下午,学术年会进行展板交流活动,展板内容精彩充实,基本上反映了我所2016年度取得的科研进展。参会人员通过展板与作者进行现场交流、相互探讨,实现了多学科交叉融合,促进了科研人员之间的交流与分享。 

  本届学术年会还邀请了科学出版社地质分社,《科学通报》、《中国科学:地球科学》编辑部、《Frontiers of Earth Science》等期刊编辑部,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以及北京德严科技仪器代理公司等出席。 

 

朱日祥所长作2016年度研究所科研工作要览报告 

 

2016年度“优秀科技成果”颁奖 

 

学术年会现场 

 

展板交流 

  (摄影 任晖)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