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汪集暘院士荣获第三届“刘光文科技成就奖”
2016-11-30 | 作者:科技处 | 【 】【打印】【关闭

  1019日,在成都举办的中国水利学会年会开幕式上隆重举行了第三届刘光文水文教育科技基金科技奖颁奖仪式。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四川省副省长王铭晖,中国水利学会理事长胡四一中国水利学会副理事长、河海大学校长徐辉等领导出席并为获奖人员颁奖。我所汪集暘院士荣获第三届“刘光文科技成就奖”。 

 

  1 中国水利学会理事长胡四一为汪集旸院士颁发获奖证书 

 

2 获奖证书 

  汪集暘院士长期从事地热和水文地质研究,在水资源领域特别是同位素水文学研究方向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在担任水文同位素技术应用国家委员会主席期间,组织实施了一批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项目,取得了大量基础研究成果,为我国水同位素研究赢得了国际声誉。近年来,汪集暘院士牵头完成了中国科学院学部重大咨询项目“新疆地下水地表水联合开发利用”,提出应在天山南北麓有利部位修建地下水库的建议,受到自治区领导的高度重视,自治区水利厅已启动阿克苏地区台兰河地下水库试点工程。汪集暘院士一贯重视并大力培养年青人,学生中不少已是业内的中坚骨干。  

  刘光文水文科技教育基金是为纪念我国著名水文学家、教育家刘光文先生诞辰100周年,由中国水利学会、水利部水文局和河海大学于201010月共同设立的。“刘光文科技奖”包括“刘光文科技成就奖”、“刘光文工程技术奖”和“刘光文青年科技奖”,面向我国水文科技教育工作者,每两年评选一次。刘光文科技奖是我国水文学及水资源学科的崇高荣誉,旨在激励水文科技工作者奉献水文,开拓创新,感召水利青年学子立志高远,刻苦学习,不断开创我国水文科技教育事业青蓝相继、薪火相传的生动局面。 

  第三届“刘光文科技奖”获奖人员还包括长江委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仲志余教授级高工、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吴浩云教授级高工获“刘光文工程技术奖”,南京大学教授吴剑锋、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汤秋鸿研究员和河海大学王卫光教授获“刘光文青年科技奖”。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