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邓麦村秘书长一行到我所进行安全检查
2015-07-15 | 作者:综合办-保卫 | 【 】【打印】【关闭

  714下午,中科院秘书长邓麦村、院办公厅副主任高春东和北京分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肖建春等一行六人到我所就贯彻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5年夏季灾害防范与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先后对我所新建科研楼施工现场、食堂、离子探针实验室和消防中控室等场所进行检查,重点对消防安全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安全疏散通道情况、重点部位重要岗位人员值班落实情况、对安全设施设备熟悉掌握情况及食堂食品卫生情况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检查。 

  随后检查组一行与所领导进行了座谈,邓麦村秘书长要求:研究所要切实加强对安全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院、分院关于安全工作的各项要求,加强对安全工作的教育和培训,把各级安全工作领导责任落到实处,特别是要加强野外科考和野外台站安全工作的落实。 

  所党委书记欧龙新表示,秘书长一行到我所就安全工作进行专项检查,体现了院领导对我所科研生产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我们今后做好安全工作的有力鞭策。我们要认真落实院领导的重要指示和各项要求,认真整改存在的各项问题,完善制度体系建设,加强应急值守和应急演练,严格落实院、分院做好安全工作的各项要求,确保我所科研生产安全,为“率先行动”计划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朱日祥所长对院领导一行到我所进行专项安全检查表示欢迎和感谢。朱所长明确要求有关部门立即整改存在的问题,切实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为科研生产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 

勘察施工工地

查看离子探针实验室

座谈会现场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