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阴和俊副院长到我所专题调研
2014-07-01 | 作者:综合办 | 【 】【打印】【关闭

  624下午,中国科学院阴和俊副院长在院重大科技任务局王越超局长、苏荣辉副局长等的陪同下到中科院地质地球所开展 “率先行动”计划专题调研,并与所领导班子成员、科研骨干和管理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吴福元副所长主持。 

  阴和俊副院长一行首先参观了我所MEMS数字检波器实验室、海底地震仪研发实验室、离子探针实验室、纳米离子探针实验室和稀有气体实验室等大型公共实验室。 

  座谈会上朱日祥所长作题为“学科布局与‘率先行动’计划”的报告,围绕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提出建立“理论创新、技术研发、转移转化”三位一体的创新研究院的构思。王清晨研究员、杜爱民研究员分别就“油气重大专项深层油气项目进展”和“地磁卫星研究进展”作了汇报。 

  阴和俊副院长在听取汇报后,详细询问了各项目的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对有关问题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措施和建议。阴和俊副院长对研究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地质地球所历史悠久、基础雄厚、人才济济、科技成果累累,是个优秀的研究所。同时,研究所不断创新,多年来保持很好的发展态势,得益于研究所优良的历史传承和科研文化氛围,更离不开大家的努力奋进。 

  阴和俊副院长指出建立“三位一体”创新研究院的构思是落实习总书记“四个率先”要求,为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深化改革方案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思路。当前,国家发展急需科技创新,国家需求是研究所发展的机遇,更是研究所的使命担当。他赞同研究所走技术创新,自主研发仪器设备的发展道路,同时强调基础研究非常重要,必须瞄准国家需求和科学前沿,提升解决国家重大需求和科学问题的能力。 

参观实验室 

调研座谈会现场 

(摄影:任晖)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