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四届博士后、研究生学术报告会顺利召开
2011-12-23 | 作者:教育处 | 【 】【打印】【关闭

2011年12月20-21日,我所第四届博士后、研究生学术报告会顺利召开,同时召开的还有与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研究生部联合举办的空间物理学专业博士后、研究生学术报告会。

所学位委员会主席叶大年院士和吴福元副所长应邀出席了本届学术报告会。叶大年院士在20日上午的学术报告会上致开幕辞,通过讲述自己的研究经历和体会对博士后、研究生在学习和科研方面进行了鼓励。吴福元副所长对我所博士后、研究生近年来所取得的科研成果进行了的总结,希望进一步加强博士后、研究生的学术交流活动,活跃学术气氛。

在为期两天的学术报告会上,我所徐文耀研究员、郝天珧研究员、张连昌研究员分别做了精彩的特邀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均由博士后和研究生主持,包括地质学、固体地球物理学、地质工程、空间物理学四个专业的33名博士后、研究生做了学术报告,较为全面地展示了博士后和研究生在各自专业领域所取得的最新研究进展。学术报告会有近150余位博士后、研究生参加,尽管每个学术报告的讨论时间有限,但会上学术讨论气氛热烈,意犹未尽。

本届学术报告会由所教育处和人事处共同承办,博士后、研究生学术报告会的成功举办,对加强我所研究生培养工作、促进不同学科专业博士后、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拓展博士后、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提高创新能力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1-叶大年院士致开幕辞

2-吴福元副所长致辞

3-会场全景

4-苏本勋博士后做报告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