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2010年度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2010-08-13 | 作者:科技支撑系统 | 【 】【打印】【关闭

2010年8月10-11日,中科院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2010年度工作会议在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隆重召开。我国著名地球物理学家刘光鼎院士应邀专程亲临指导并作专题报告,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兼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主任杨长春、中科院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地质地球所油气资源研究室主任郝天珧、地质地球所罗晓容研究员、王真理研究员等一行7人的北京所专家组以及兰州油气中心常务副主任张金东、党委书记兼副主任丁祥来、副主任夏燕青、主任助理郑建京和中级以上科技人员近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丁祥来书记主持。

刘光鼎院士在其“深化油气二次创业”的专题报告中首先论述了我国石油行业在油气第一次创业的陆相生油理论指导下,为我国的石油天然气的开采创造的辉煌成绩;揭示了我国油气第二次创业,随着时代的发展和勘探技术水平的提高,在油气第二次创业的海相生油理论和新生代海相残留盆地理论的指导下,将迎来更加广阔的空间和新的发展机遇。刘院士的报告内涵丰厚,幽默风趣,学术性、前瞻性很强,为大家提供了一场有关能源创新发展的学术盛宴。

地质地球所副所长兼兰州油气中心主任杨长春代表中心对刘先生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感谢,杨所长指出,刘先生多位一体的思考我国油气发展战略问题,给我们油气研究指明了方向,面对科学院“创新2020”战略,我们要很好的思考先生的报告,谋求油气资源研究发展更上一个台阶。同时,兰州油气中心常务副主任张金东从基本情况、科研绩效、人才队伍建设、存在问题与发展思路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兰州油气中心工作情况,张所长指出,中心要积极思考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在北京所专家的指导帮助下突破解决这些问题;要结合科技前沿与工作实际,集中力量抓一些关键问题。最后,丁祥来书记也希望大家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开阔思路,凝聚力量,努力为“创新2020”、为中心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工作会议上,中心段毅、张晓宝、郑建京、王琪、妥进才、夏燕青等6位研究员及副研王晓锋分别做了学术报告。同时,刘院士一行专家组参观了实验室,并就中心实验室发展进行了充分而详实的研讨。

会议期间,专家组也对中心目前正在执行的科研课题及项目给予了具体指导与点评。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