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十一届青年地质科技奖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祁生文博士获“金锤奖”
2009-11-02 | 作者:工程地质专业委员会 | 【 】【打印】【关闭

   10月23日上午,在中国地质学会2009年学术年会开幕式上,举行了第十一届青年地质科技奖颁奖仪式。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中国地质学会理事长徐绍史,原地矿部副部长、国际地科联前主席张宏仁,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冀文林,中国地质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孟宪来等为获奖者代表颁奖。于翔等10人与万玲等40人分获“金锤奖”、“银锤奖”荣誉称号。

   颁奖仪式后,记者现场采访了几位“金锤奖”获奖者。来自由工程地质专业委员会推荐、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的祁生文博士告诉记者,对他来说,“金锤奖”是一个重要的荣誉,为他带来荣誉的《地震作用下斜坡动力响应》科研课题,是国内外研究的一个热点,他将以此为起点,进一步关注地质科学的前沿。中国国土资源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的葛晓立说,她长期从事环境地球化学研究,在国内较早提出了城市环境地球研究。此次获奖,是对她工作的最好总结,将激励她在今后的地质工作舞台上走得更加成熟。 

   中国地质学会秘书长朱立新告诉记者,50位获奖者由各理事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地质学会和各专业委员会推荐,中国地质学会组织专家评选,最后由中国地质学会第三十八届理事会第八次常务理事会议审议批准。 

   中国地质学会于1989年设立“青年地质科技奖”,分“金锤奖”、“银锤奖”两个奖项,旨在激励青年地质工作者奋发进取、投身于祖国的经济建设、促进更多的优秀青年地质科技人才脱颖而出。截至目前,该奖项已经连续评选11届,共有426名优秀青年地质工作者获此殊荣,其中金锤奖86名、银锤奖340名。


祁生文博士

 

(转自 工程地质专业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