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艾印双研究员获得2009年度“赵九章优秀中青年科学奖”
2009-10-26 | 作者: | 【 】【打印】【关闭

2009年度“赵九章优秀中青年科学奖”颁奖大会举行 
  时间:2009-10-23 作者:“赵九章优秀中青年科学奖”理事会  

   2009年度“赵九章优秀中青年科学奖”颁奖大会于2009年10月22日上午在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隆重举行。

   2009年度“赵九章优秀中青年科学奖”从3月份开始受理申报,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武汉大学、同济大学、解放军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国地震局地壳应力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共12个单位的20名45周岁以下的中青年科学家参加角逐,其中博士19位、硕士1位。申报者均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成绩斐然,是各个单位的科研骨干,并且是经过本单位严格筛选推荐,充分保证了“赵九章优秀中青年科学奖”的权威性与含金量。 

   此次评奖是严格按照“赵九章优秀中青年科学奖”章程及评奖办法执行的,各专业评审组评审专家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申报者的材料反复讨论、打分、排序,初评结果经过理事会的严格审核,最后形成理事会决议确定了4位获奖者。他们是空间物理学科领域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张绍东博士、大气物理学科领域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大气科学系胡永云博士、地球物理学科领域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艾印双博士、空间探测学科领域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方伟博士。

   “赵九章优秀中青年科学奖”设立于1989年,原名“赵九章优秀中青年科学工作奖”,2002年10月经中国科技部批准至名为“赵九章优秀中青年科学奖”。20年来共有71位青年科学家获此殊荣,在大气物理、地球物理、空间物理与空间探测学科领域的青年科学家中引起较大反响、在高科技研究与创新中发挥了较为重要的作用、培养了一批优秀的青年学科带头人,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知与支持。  


“赵九章优秀中青年科学奖”理事会吴季副理事长讲话 
 
嘉宾为获奖者颁奖 
 
四位获奖者领奖

 

   2009年度“赵九章优秀中青年科学奖”颁奖大会于2009年10月22日上午在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与应用研究中心隆重举行,我所艾印双研究员获得该项奖励。

特此祝贺! 

综合办公室
2009年10月26日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