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世界杰出女科学家奖揭晓
2009-10-22 | 作者:张维 | 【 】【打印】【关闭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近期公布了2010年度世界杰出女科学家奖获奖者名单,来自埃及、菲律宾、美国、法国和墨西哥的5位女科学家获奖。

   世界杰出女科学家奖于1998年设立,每年评选出5位来自全球不同地区的女科学家。该奖最初只针对生命科学领域,奖金为每位获奖者2万美元。从2003年开始,该奖评选范围扩展到其他科学领域,奖金也增加到每位10万美元。

   此次获奖的5位女科学家分别是埃及开罗大学教授拉希卡·里迪、菲律宾迪利曼大学海洋科学研究所教授洛德丝·J·克鲁斯、美国洛克菲勒大学教授伊莱恩·富克斯、法国巴斯德研究所教授安妮·德让-阿瑟马和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分子微生物学研究院教授亚历杭德雷·布拉沃,她们因在热带病疫苗、皮肤干细胞、白血病和肝癌研究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而被授予世界杰出女科学家奖。

   今年的评委会由18位全球知名的科学家组成。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一份公报中说,世界杰出女科学家奖自设立以来,一直都以奖励为科学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女科学家为宗旨。2008年度的两位获奖者——以色列的阿达·约纳特和美国的伊丽莎白·布莱克本分别在今年获得了诺贝尔化学奖和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