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协会(IAEG)新构造与地质灾害专委会(C24)国际专题研讨会在蓉召开
2009-09-17 | 作者:工程地质与水资源研究室 | 【 】【打印】【关闭

来源:中国地质学会工程地质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09-9-17 10:17:57 

   2009年9月9~11日,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协会2009年年会暨第七届亚洲区域会议在中国成都隆重举行。作为会议重要日程之一,挂靠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的国际工程地质协会新构造与地质灾害专委会(IAEG-C24)组织召开了新构造与地质灾害国际专题研讨会。IAEG主席Fred Baynes教授、前任主席Niek Rengers 教授和IAEG秘书长Sebastien Dupray 博士亲自到会指导,IAEG中国国家小组主席伍法权研究员、IAEG-C24专委会主任殷跃平研究员等出席会议,来自澳大利亚、荷兰、英国、俄罗斯、新西兰、马来西亚、印度、日本、韩国、法国、中国等10余个国家的近30位代表和IAEG-C24核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IAEG-C24秘书长张永双研究员主持。

专题研讨会现场 

  殷跃平主任对来自世界各地的代表致以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尽管国内外学者在新构造与地质灾害领域已经取得了不少研究成果,然而仍有许多科学问题亟待解决,特别是汶川地震突显出的新构造与地质灾害之间的密切关系,目前的形势对我们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希望大家携手共进,一起为新构造与地质灾害研究的发展而努力。IAEG-C24秘书长张永双研究员简要总结了专委会成立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会员发展、核心组人员组成以及一年来学术活动情况,着重就IAEG-C24未来的发展规划和活动计划向与会代表进行了汇报。 

  IAEG现任主席Fred Baynes教授对C24的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IAEG-C24组织有力、学术活动丰富,特色突出,在日前召开的IAEG执委会上被评为2008-2009年度最高等级的专委会(绿标),对于促进新构造与地质灾害问题研究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建议,专委会要进一步发挥其组织与联络功能,为促进该领域的国际交流和研究水平做出更大贡献;他还针对C24核心成员组成和各大洲的联系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IAEG前任主席Niek Rengers先生和IAEG秘书长Sebastien Dupray对借助IAEG国际网站,加强IAEG-C24的宣传和学术交流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其他来自不同国家的专家也就C24的长远发展献计献策,并进行了充分讨论。大家一致同意在2010年新西兰奥克兰第11届IAEG国际大会上,组织新构造运动与地质灾害专题报告会,邀请代表性国家和地区专家进行主题报告,宣传和总结国际上在该领域取得的成绩,并进行经验交流。本次专题研讨会特邀华中科技大学汪华斌教授和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兰恒星研究员,分别就我国活动构造与地质灾害风险评价及监测预警关键技术方面的研究成果作了学术报告。 

  最后,Fred Baynes主席高度赞扬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有着悠久的历史,此刻正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年轻人有着熟练的英语技巧以及巨大的学习热情;中国的工程地质成就举世瞩目,中国可以不向世界学习工程地质,但是世界却需要向中国学习!

部分与会代表合影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