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十一届中国科协年会将在渝召开
2009-09-02 | 作者:党群办宣传部张维 | 【 】【打印】【关闭

1

   以“自主创新与持续增长”为主题的第十一届科协年会将于98—10日在重庆召开。年会开幕式上将颁发求是科技奖、周光召基金会农业科学奖及杰出青年基础科学奖。

   本届年会的学术交流活动分国际交流、生态环境、工程技术、医疗健康、城乡建设、经济管理与信息工程六大板块,共设34个分会场,97个学术交流单元,已录用论文1300余篇。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等16个国家的70多人报名参会。

“为举办地服务”是中国科协年会的一项重要功能。本届年会将围绕重庆市科技、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专家、政府部门领导、企业管理人员深入重庆市有关区县、企业和科研院所调研。在此基础上,还将举办院士专家与重庆市领导座谈会,为重庆市科学发展献计献策。

   更加贴近公众的科普活动也是本届年会的亮点之一。年会安排了百名院士专家渝州行活动和“大手拉小手”共建“第十一届中国科协年会院士林”等,并将邀请院士专家走进校园、社区、企业、乡村,与公众面对面交流。

相关文章:
韩启德:科技发展关键在于学科交叉融合中国科学院
第十一届中国科协年会专区ChinaByte.com 比特网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