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肖文交研究员等两人获得“全国野外科技工作先进个人”光荣称号
2009-07-01 | 作者: | 【 】【打印】【关闭

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科技部616日在京召开第一次全国野外科技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作工作报告,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李学勇主持会议。

野外科技工作是我国科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建国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以来,野外科技工作走过了一条艰苦卓绝的发展道路,在科学数据积累、原始性科学发现、科学规律认知、新技术研发、科技试验示范等方面取得了一大批有影响力的科技成果,对于推动我国科技进步、促进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为表彰先进,弘扬野外科技工作者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科学精神,引导各方面充分认识野外科技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营造有利于野外科技工作发展的良好环境,科技部决定对在野外科技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个人和集体予以表彰。根据有关部门推荐和专家评审意见,决定授予施雅风、袁隆平等20名同志全国野外科技工作突出贡献者称号,授予安芷生、陈家宽等192名同志全国野外科技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授予中国南极内陆冰盖科考队陕西安塞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46个科研集体全国野外科技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我所岩石圈演化研究室的肖文交研究员和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的张晓宝研究员获得全国野外科技工作先进个人光荣称号,特此祝贺!

 

 

附:

科学技术部文件

 

国科发基【2009277

 

关于表彰野外科技工作突出贡献者

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

 

    野外科技工作是我国科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建国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以来,野外科技工作走过了一条艰苦卓绝的发展道路,在科学数据积累、原始性科学发现、科学规律认知、新技术研发、科技试验示范等方面取得了一大批有影响力的科技成果,对于推动我国科技进步、促进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为表彰先进,弘扬野外科技工作者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科学精神,引导各方面充分认识野外科技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营造有利于野外科技工作发展的良好环境,科技部决定对在野外科技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个人和集体予以表彰。根据有关部门推荐和专家评审意见,决定授予施雅风、袁隆平等20名同志全国野外科技工作突出贡献者称号,授予安芷生、陈家宽等192名同志全国野外科技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授予中国南极内陆冰盖科考队陕西安塞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46个科研集体全国野外科技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具体名单见附件)。

 

附件:野外科技工作突出贡献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名单

 

科学技术部

二OO九年六月五日

 

 

 

附件:

野外科技工作突出贡献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名单

 

一、野外科技工作突出贡献者(按姓氏笔画为序)

丁国瑜 田大伦 石元春 刘更另 孙鸿烈 朱显谟 许志琴 吴征镒 李院生 李振声 陈毓川 施雅风 殷鸿福 秦大河 袁隆平 顾慰祖 傅廷栋 焦培南 程国栋 董玉琛

 

二、野外科技工作先进个人(按姓氏笔画为序)

丁访军   卫志斌 山发寿 马月辉 马建章 马林波 卞林根 方盛国 方智远 方精云 牛书安 王川婴 王云龙 王立全 王传宽 王兆印 王汝建   王希华 王连仲 王和洲 王坤波 王建忠     王育青 王彦辉 王树发 王晓强 王艳芬   王登红 车洪军 邓晓红   叶天竺 司振江 左余宝 皮玉龙 刘文兆 刘永智 刘玉成 刘兆普 刘兴良 刘庆忠 刘宝元 刘贤德 刘保金 刘顺喜 刘海坤 刘继顺   印开蒲 吕世海 吕洪波 孙立广   安芷生 庄灿涛 曲少军 曲国胜 朱金兆 汤良杰 齐维君 何兴金     余世孝 余成群 余扬文 余新晓 吴文会   吴和平 吴学峰 吴桑云 宋长春 宋立荣 张小曳 张小玲 张方秋 张世富 张立军 张立峰 张克信 张志诚 张忠华 张泽华 张晓宝 张晓春 张瑞强 李占双     李武全 李显森 李洪潮 李晓刚 李意德 李德华 杨大荣   杨君兴 杨建思 杨经绥 汪思龙 沈禹颖 沈渭寿 沙金庚 肖文交 肖玉仲 辛晓平 邵龙义 陆会胜 陈泽涛 陈金标 陈家宽 陈浩如 周丰年 周怀刚   屈绍东 林位夫 林荣澄 林超文 欧阳竹 武向平 武顺智     范庆元 范有明 郑宝山 非明伦 侯光才   咸付生 姚华舟   施炜纲 祝意青 胡永乐 胡春胜 胡海波 胡维平 胡道功 赵曰瑕 赵秀海 赵学勇 赵新全 郝晋珉 闻学泽 唐建江   徐才国   徐祥德 徐锡伟 徐麟祥 柴炽章   秦晓洲 袁玉江 袁道先 袁道阳 郭文福 陶春辉 高振会 黄学斌 彭云彪 彭苏萍 景建斌 曾馥平 程尊兰 程登发 董树文 蒋有绪 韩士杰 韩晓增 蓝东兆 雷加强 雷瑞德   蔡道基 谭有恒 樊廷录   薛宝林 魏文博 魏辅文  

 

三、野外科技工作先进集体(排序不分先后)

河北沽源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山西吉县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浙江天童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湖北梁子湖湖泊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武汉引力与固体潮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陕西秦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北京科技大学腐蚀与防护中心腐蚀控制系统工程研究室

中国地质科学院青藏铁路沿线活动断层调查与地应力监测项目组

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地质调查中心

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

国土资源部大陆动力学重点实验室

环境保护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云南工作站

环境保护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自然保护与生物多样性研究室

安徽省˙水利部淮委水利科学研究院五道沟水文水资源实验站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西峰水土保持科学试验站

农业部廊坊有害生物防治重点野外科学观测试验站

农业部曲周农业资源与生态环境重点野外科学观测试验站

湖南祁阳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农业部南海渔业资源环境重点野外科学观测试验站

农业部太白小麦条锈病菌重点野外科学观测试验站

农业部镇原黄土旱塬生态环境重点野外科学观测试验站

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野外观测研究圃网

江西大岗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海南尖峰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研究所防治荒漠化研究室

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河南封丘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藏北高原冰冻圈特殊环境与灾害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陕西安塞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

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环境变化与地表过程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热河生物群课题组

中国科学院中国大陆绝对重力基准观测团队

北京国家地球观象台

中国地震局第二监测中心

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活动构造研究室

中国大气本底基准观象台

中国遥感卫星辐射校正场野外试验队

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大气成分观测与服务中心

灾害天气国家重点实验室

国防科技工业自然环境试验研究中心

核工业二一六大队

中国南极内陆冰盖科考队

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

北京房山人卫激光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黑龙江测绘局极地测绘工程中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