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1年度院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项目的通知
2021-07-06 | 作者:平台处 | 【 】【打印】【关闭

实验室:   

  为进一步推动中科院科研仪器设备研发,支撑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促进原创性科技创新成果产出, 按照《中国科学院科研仪器设备研制项目管理办法》(条财字〔201714号,见附件1),中科院将继续安排专项经费支持科研仪器设备自主研制。现将院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院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项目(以下简称项目)以满足科研工作的实际需求为目的,应有独到的设计思想、切实可行的技术方案和明确的验收指标,并能产出实用的科研仪器设备。 

  二、2021年项目拟聚焦科学仪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以《中国科学院科学仪器研制共性关键技术重点方向》(附件2)为基础组织项目申报。注意:此要求和以往申报要求不同。 

  三、项目继续实行分类申报,包括:   

  1)单独申报类。项目申请单位能够完成仪器设备的研制工作,并利用研制出的仪器设备开展科学研究。 

  2)联合申报类。院内单位研用双方开展实质性合作,项目原则上由应用单位牵头,研制单位作为项目合作单位,研制仪器设备的所有权归应用单位所有。 

  3)持续支持类。原则上通过验收已超过2年,仪器设备应用运行情况良好,有进一步技术功能创新拓展的项目(不是简单的升级改造)。 

  4)青年人才类。针对35岁及以下青年科技人才,继续采取项目单独评审的方式进行倾斜支持。 

  四、项目申请院支持经费原则上不超过300万元,其中青年人才类项目不超过200万元。项目预算编制要实事求是,需严格控制设备购置费比例,预算评审核减经费超过20%的项目将不予支持。项目执行周期一般为2年。 

  五、请于714日中午12:00前将项目摘要(模板见附件3)电子版发送至邮箱:kjpt@mail.iggcas.ac.cn。其他事项另行通知。   

     

  因项目由我处从ARP系统上报,请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有关材料,逾期不予办理。      

  联系人:汪健,电话: 010-8299823818811386749 

科技平台处
202176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