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招聘第五届管理服务部门业务岗位人员的通知
2017-05-16 | 作者:人事处 | 【 】【打印】【关闭

各实验室、各部门:  

  根据《关于第五届管理服务部门处长岗位招聘的通知》(质球所字〔201722号)文的招聘指导思想和工作的需要,经研究决定,面向全所职工公开招聘第五届管理服务部门业务岗位的人员,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 

  (一)综合办公室:业务岗位5 

  岗位1:所务管理业务岗位。岗位职责:政务联络、院士工作、ARP电子公文及纸质公文、政务信息、协助所刊、新闻传播工作等。 

  岗位2:综合信息管理业务岗位。岗位职责:公章印信管理和综合信息统计;所况汇集、总结、报告、综合统计、所报报表。 

  岗位3:综合档案业务岗位。岗位职责:文书、财务、基建、科研档案编目、管理、入库。 

  岗位4:网络管理业务岗位。岗位职责:全所信息化建设;全所ARP运行、维护及协调;网络运行、维护及日常客户端管理;信息安全管理。 

  岗位5:网站管理业务岗位。岗位职责:研究所中英文网站管理、信息更新;日常客户端管理;信息宣传工作。 

  (二)科技处:业务岗位4 

  岗位1:外事管理业务岗位。岗位职责:外事出访、来访的申报、接待、经费审核及国际合作项目、国际会议与交流。 

  岗位2:科研项目过程管理业务岗位。岗位职责:科技部、基金委和中科院等科研项目申请、经费预算审查、开题与过程管理、经费登记、劳务费、评审费、咨询费以及项目津贴备案审核 

  岗位3:重大项目管理业务岗位。岗位职责:重点/重大/专项项目申请、重要项目的评估、验收或年度会议,科研项目及经费使用管理办法的草拟,科研经费外拨。 

  岗位4:科研成果管理业务岗位。岗位职责:组织项目结题验收、成果登记、奖项申报与科技档案归档、技术市场登记、学术亮点;专利申请和维护、专利评价、无形资产登记、保密工作 

  (三)人事处:业务岗位5 

  岗位1薪酬福利业务岗位。岗位职责:工资薪酬、ARP薪酬信息维护;保险福利、公积金基数核定;退休与返聘手续办理。 

  岗位2:人事档案管理业务岗位。岗位职责:人事档案接收、发送、查档、外调;各类材料整理归档及管理;各类政审;职工慰问;计划生育,3H工程中职工子女就学工作。 

  岗位3博士后管理业务岗位。岗位职责:博士后进、出站手续;博士后工资和人员信息维护;博士后档案管理;博士后日常事务管理;劳务费审核,人事用章管理。 

  岗位4:招聘管理业务岗位。岗位职责:各类岗位招聘工作;人事文档管理;协管人才工作;兼“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秘书工作。 

  岗位5:培训管理业务岗位。岗位职责:职工继续教育;保健、残疾等福利;工勤岗位、临时聘用人员日常管理;人事日常事务;兼“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秘书工作。 

  (四)财务处:业务岗位8 

  岗位1:前台审核业务岗位。岗位职责:借款、报销审核;境外费用审核;内部转帐支票审核;转单暂付款审核;基建借款报账审核;审核固定资产报销单。 

  岗位2:前台审核业务岗位。岗位职责:借款、报销审核;境外费用审核;内部转帐支票审核;转单暂付款审核;预算管理模块初始化及维护;财务内部网页维护工作。 

  岗位3:课题管理业务岗位。岗位职责:课题对账、结题办理、课题清理,课题审计;工资、奖酬金、论文奖及购房补贴等各种津贴银行发放;工资成本分摊及过入总账;年终帐务结转(年结)。 

  岗位4:基建会计业务岗位。岗位职责:农行业务凭单复核;银行对帐单录入及银行对帐工作;购房补贴预算及决算工作;公积金核定、汇缴、提取;基建账务核算。 

  岗位5:账务核算业务岗位。岗位职责:建行现金及银行业务账务处理;院财政资金拨款对账及院属单位间转拨经费核对工作;税收政策咨询、减免税审批、各税种纳税审核计算申报;增值税发票开具及购领。 

  岗位6:账务核算业务岗位。岗位职责:农行现金及银行业务凭单录入;农行现金对帐工作;固定资产对帐工作。 

  岗位7:现金出纳业务岗位。岗位职责:现金日常收付款业务办理及现金盘点对帐工作;境外汇款、结汇办理;银行网银汇款复核。 

  岗位8:银行出纳业务岗位。岗位职责:办理银行收付款业务;做好支票登记簿管理工作;课题到款内部支票收取;现金网银付款的复核。 

  (五)教育处:业务岗位2 

  岗位1:学生工作业务岗位。岗位职责:组织建立研究生会并进行监督管理;开展研究生的文体业余生活工作;奖助学金核算和发放、研究生公寓分配和管理;毕业指导和毕业派遣,就业信息收集,就业协议签署,建立和管理研究生学籍档案和人事档案;研究生政治思想和党务工作。 

  岗位2:招生管理业务岗位。岗位职责:制定招收研究生招生计划;组织招生宣传与咨询工作;研究生报表、考试与复试、政审和录取工作。 

  (六)资产行政处:业务岗位3 

  岗位1:国有资产管理业务岗位。岗位职责:政府采购、设备进口、大型设备采购、资产合同、资产周转金、设备材料验收及野外差旅、辐射安全、装备车辆、危化品、化学试剂、贵金属等管理工作。 

  岗位2:固定资产管理业务岗位。岗位职责:固定资产ARPERP)审核与转固、资产盘点、人员调动资产审核与变更、资产报废与处置、资产决算报表、产权登记证及有关保险业务等管理工作。 

  岗位3:房产管理业务岗位。岗位职责:公共用房、职工住房及住房补贴业务、地下空间(人防)管理、节能减排、供暖等管理工作。 

  (七)科技平台处:业务岗位5 

  岗位1:区域中心业务岗位。岗位职责:所级中心和区域中心日常事务的管理、网站建设和协调工作;所级中心修购、修缮项目的规划和实施;所级中心评估及刷卡系统管理等工作。 

  岗位2:重点实验室业务岗位。岗位职责:协调国家和院重点实验室科技平台相关事务的日常管理;协调国家重点实验室仪器修购、平台建设、仪器平台信息汇集等;协助有关部门开展研究所公众开放日活动;协调国家和院重点实验室实验平台建设的其它事项。 

  岗位3:平台支撑业务岗位。岗位职责:负责本部门与院相关部门的沟通和协调,协助平台支撑相关工作;协助我所创新研究院、先导专项和重点专项等的院内协调工作;协助与院机关工作协调的其它事务。 

  岗位4:公共实验平台业务岗位。岗位职责:所公共实验室平台相关事务的日常管理;做好全所16个公共实验室经费收支管理;所公共实验室人员上岗、招聘、考核和晋升等的协助管理工作。 

  岗位5:学科组平台业务岗位。岗位职责:学科组实验平台相关事务的日常管理;做好全所46个学科组实验室经费收支管理;协调学科组实验室建设和日常管理等。 

  (八)党群工作处:业务岗位2 

  岗位1:离退休办公室业务岗位。岗位职责:主持离退办工作;协助离退休党组织安排离退休党员的各项活动;协助处理涉及方针、政策、福利及一般性来信、来访;组织安排离退休人员年度体检;组织完成每年的外出参观活动、团拜会及各种文体活动。 

  岗位2:党务业务岗位。岗位职责:协助做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协助开展研究所反腐倡廉建设;协助做好统战工作。 

  (十)成果转化处:业务岗位1 

  岗位1:科普工作业务岗位。岗位职责:协助处长进行科学传播和普及等工作,包括协助研究制定研究所科普工作年度计划;重大科普活动的策划、组织和协调;创建有影响力的科普形式和方式;落实线上、线下的科普活动。 

  (十一)审计处:业务岗位1 

  岗位1:审计业务岗位。岗位职责:科研项目预算编制、预算调整审核;科研项目结题(验收)决算审计;协助审计处长开展科研业务真实性审计;协助审计处长开展内部控制审计。 

二、应聘条件 

  业务岗位具体分为高级业务主管岗位、业务主管岗位、业务助理岗位和业务员岗位,应聘某一具体岗位需同时具备任职的基本条件和岗位条件。 

  (一)基本条件 
  1、一般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35岁以下的应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2、在2021731日内不到法定退休年龄,身体健康,届时聘期服从年龄;
  3、熟练使用计算机处理相关事务; 
  4、服从主管领导工作安排及部门内部的工作调整,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 
  5、财务处岗位须有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人事处岗位和党群工作处的党务业务岗位须为中共党员。 

  (二)岗位条件 

  1、高级业务主管岗位 

  1)系统掌握岗位所需业务知识和方法,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较强的分析能力、组织管理及协调能力;能够负责单位某一部门或某一方面工作,能为改进管理工作、提高管理水平提出合理化建议和设想,并能组织实施;近5年,作为主要作者公开发表过一定数量的管理类文章,或起草过被院(所)采纳的重要报告或重要文件;1981年(含)以后参加工作的应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 

  2)具有五级职员或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及以上任职经历,财务处和审计处岗位须具有高级会计师专业技术岗位的任职经历。 

  2、业务主管岗位 

  1)掌握岗位所需专业知识和方法;有一定的政策理论水平、业务能力、系统分析能力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独立承担某一方面的管理工作;独立起草文稿(包括规章制度、工作计划、报告等)和阶段性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具有中级职员岗位或专业技术岗位及以上的任职经历,财务处和审计处岗位须具有会计师及以上专业技术岗位的任职经历,参加工作满3年,且年度考核合格。 

  3、业务助理岗位 

  1)基本掌握本职管理工作的理论知识和技能方法,胜任某项具体的管理工作。 

  2)试用期或见习期期满且考核合格。 

  4、业务员岗位 

  试用期或见习期岗位,对外公开招聘的岗位另行招聘。 

三、应聘程序

  (一)个人申请:应聘者于2017522日下午1600之前,向人事部门报名,并提交《第五届管理服务业务岗位应聘表》一式两份和《第五届管理服务部门业务岗位应聘一览表》电子版(发送至hr@mail.iggcas.ac.cn),个人准备应聘答辩材料; 

  (二)资格审查:研究所相关部门应聘者进行资格条件审查,确定应聘候选人; 

  (三)现场答辩:由主管所领导组织聘用委员会于2017526日公开招聘答辩,答辩报告的主要内容为:个人简历、工作业绩、对岗位的理解和今后工作设想。每人报告7分钟,答疑3分钟,聘用委员会投票确定拟聘推荐人选。答辩的其它有关事宜另行通知。 

  (四)公示:单位领导集体研究确定拟聘人员,在本单位公示不少于5个工作日。 

  (五)聘用上岗:对公示结果不影响聘用的,办理聘用手续。 

四、本规定解释权在所务委员会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2017515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