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2010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通知
2009-04-28 | 作者: | 【 】【打印】【关闭
关于2010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了做好2010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各类项目的申请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今年采用2009年版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管理系统(含申请书),以前各种版本均作废。2009年版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管理系统(含申请书),可由附件一下载。

  二、本年度不受理个人/课题组单独提交的项目申请,请各单位科研管理部门汇总本单位申请,统一办理有关申请手续。

  三、申报项目时需要提供项目申请书、相关的电子文档及本单位申请项目清单,相关要求以及其他事项详见《2010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申请须知》(附件二)。

  四、申请的受理自2009年5月14日开始,5月21日截止(周六、日休息)。

  五、联络方式
  数理、化学与材料、信息科学             寇   奕      66163562
  工程科学、管理科学                         王小玲    66161522
                                                         刘卫华    66163562
  生物、农业科学                                黄宇平    66161522
  医药科学                                          王顺珍    66160871
  城建与环境科学                                周广元    66160871
                                                         刘卫华    66163562  
  项目申报系统技术支持                       顾静秋    51503594
  
  地    址:西直门南大街16号西楼五层
  邮政编码:100035
  附件一:2009年版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管理系统(含申请书)
  附件二:2010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申请须知


  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办公室
  二○○九年四月十五日

 
 
关于发布《2010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的通告
 
各有关单位:

  《2010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以下简称《2010年项目指南》)经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四届七次全体委员会议审议通过,并报北京市科委批准,现予发布。

  项目指南是加强自然科学基金宏观战略引导的重要载体。为了突出重点,充分发挥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在首都科技创新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更好地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自2010年度起,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将在《2009-2012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以下简称《2009-2012年项目指南》)的基础上,结合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围绕《北京市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8-2020年)》的总体部署,关注学科发展前沿及北京市的学科优势,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凝炼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和基础性的科学问题,编制年度项目指南,分阶段地实施《2009-2012年项目指南》,为今后北京市在若干战略性重点领域实现突破奠定基础。

  《2010年项目指南》分为两部分。

  第一部分为重大项目、重点项目指南,是材料科学、工程科学、信息科学、生物科学、农业科学、医药科学、城建与环境科学等七个学科的重大项目、重点项目指南。数理科学和管理科学两学科不设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

  第二部分为面上项目、预探索项目指南。其中数理科学的指南沿用了《2009-2012年项目指南》中数理科学的鼓励研究内容;化学与材料、工程科学、信息科学、生物科学、农业科学、医药科学、城建与环境科学的指南,是在《2009-2012年项目指南》中相应学科鼓励研究内容的基础上凝炼而成;管理科学指南根据北京经济社会发展科技需求,将“自主创新能力建设”、“现代服务业发展”、“城市管理与可持续发展”三个研究方向作为2010年管理科学的资助方向。

  《2010年项目指南》是市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指导性文件,有关人员在申报2010年度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前,务必认真阅读。申报重大项目、重点项目、面上项目或预探索项目须在《2010年项目指南》中相应项目类别规定的范围内进行选题,并报送选题所对应的学科评审组。非《2010年项目指南》资助范围的申请项目本会不予受理。
  特此通告。

  附:《2010年度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


  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二○○九年四月十五日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