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孙继敏研究员等人的论文被《自然中国》作为研究亮点推荐
2008-12-23 | 作者: | 【 】【打印】【关闭

《自然中国》致力于推广来自中国大陆香港的优秀科研成果。《自然中国》的编辑每周从权威学术刊物中遴选最好及最新的中国论文,并为之提供简短的摘要­­——研究亮点(Highlights;其目的是为来自世界各地的科学家和专家提供一个反映中国大陆和香港科学研究最新动态的站点。

 

《自然中国》的读者遍布世界各地。网站自20074月启动以来,已有超过240,000名固定读者(不仅是中国的读者,还有来自美、英、德、日等国的读者);短短的八个月内,浏览总次数高达1,000,000次。2007年,《自然中国》的编辑从120本学术刊物中遴选出了350篇最优秀的文章,并为之提供研究亮点,其中超过125篇是《自然》系列的原文。

 

孙继敏研究员等人的论文“Palynological evidence for the mid-Miocene climatic optimum recorded in Cenozoic sediments of the Tian Shan range, northwestern China”于近期(20081126日)被《自然中国》选为来自中国大陆和香港的突出科学研究成果。论文的研究亮点(Palaeoclimatology: Pollinating history)已被刊登在网上。

 

被选用的文章是孙继敏研究员等2008年发表在Global and Planetary Change645358页有关天山北麓前陆盆地晚渐新世以来古环境变迁的论文。该文在高分辨率磁性地层学和孢粉学研究基础上论证了中-中新世气候温暖期(15-18Ma)及中新世末期(6Ma以来)干旱气候加剧的新生代重大古气候事件,并探讨了触发这些事件的动力学机制。

 

这是我所今年第二篇被《自然中国》推荐为研究亮点的论文,第一篇是王选策博士后关于碧口玄武岩的论文。

 

Reference

  1. Sun, J. & Zhang, Z. 2008. Palynological evidence for the mid-Miocene climatic optimum recorded in Cenozoic sediments of the Tian Shan range, northwestern China. Global and Planetary Change, 64: 53-58点击此处下载该文pdf文件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