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我所两名博士研究生获第九届全国矿床会议青年优秀论文奖
2008-11-17 | 作者: | 【 】【打印】【关闭

第九届全国矿床会议于2008118-10日,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举行。会议由中国地质学会矿床地质专业委员会、中国地质学会矿山地质专业委员会、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矿床地球化学专业委员会等主办,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和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承办,我所和中国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是会议联合发起单位之一。600多位矿床地质科技工作者与会,翟裕生、陈毓川、裴荣富、汤中立、肖序常、李廷栋、郑绵平、赵文津等多名院士到会,还有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的13名专家举行矿床模型专题报告。

 

大会主题为主攻深部 挺进西部 走出国门 为国家发展提供资源保障,设有区域矿产与成矿规律、与地幔岩有关的Cu-Ni-Pt-Pd-Cr-Ti-V矿床、金矿床成矿过程与背景、铀矿成矿过程与找矿评价、内生金属矿床成矿作用、现代与古代海底成矿作用、大陆表生成矿过程与富集规律、成矿过程的模拟与实验、成矿作用的地球化学示踪及成矿年代学、地质流体与成矿、地化和遥感勘查理论与技术、深部找矿理论和方法、危机矿山找矿、矿产资源预测评价理论与方法、矿产资源战略、矿业经济与可持续发展、非传统资源开发和利用、矿床模型及其应用(美国经济地质学SEG与欧洲矿床地质学会SGA专题)、矿床学研究和勘查新进展20个专题。集中展示了我国广大地质工作者面对国家重大需求,积极探索成矿新理论和找矿新技术方法,突出重点矿种和重点成矿区带地质问题研究,大力推进成矿理论、找矿方法和勘查开发关键技术的自主创新,在西部浅表找矿和东部深部勘查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成果。

 

全会包括340个学术报告。我所30人出席会议刘建明、秦克章、陈福坤、刘洪臣等应邀担任相关专题的召集人,研究人员10人次作学术报告,研究生20人作专题发言。大家精心准备,积极发言,热烈讨论,展现了我所矿产资源研究方面的强劲实力与良好的发展态势。

 

大会评选出15篇青年优秀论文,院士向获奖人颁发了证书和奖金。我所两位同学获奖,他们是:三年级博士研究生唐冬梅(导师:秦克章研究员):获奖报告为东疆铜镍硫化物矿床含铂规律及指示意义:以天宇铜镍硫化物矿床为例,一年级博士研究生肖波(导师:秦克章研究员和李光明副研究员),获奖报告为冈底斯驱龙超大型斑岩铜钼矿床的岩浆侵位序列与高氧化岩浆流体

 

          (供稿人:固体矿产资源研究室  秦克章研究员)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