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研动态
基金重大项目《我国主要陆地生态系统对全球变化的响应与适应性样带研究》申请指南
2005-03-14 | 作者: | 【 】【打印】【关闭

关于发布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

《我国主要陆地生态系统对全球变化的响应与适应性样带研究》

申请指南的通告

 

  20047月基金委发布了《我国主要陆地生态系统对全球变化的响应与适应性样带研究》重大项目申请指南,共受理联合申请项目3项,独立课题申请4项,经过通讯评审,专家认为每个申请项目和课题在研究内容上和研究队伍的组织上都存在明显不足。经基金委研究决定对原项目指南进行修改后重新发布,使得研究方向更加集中。欢迎具有研究工作基础、条件与能力的科研工作者再次提出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将按照"依靠专家、发扬民主、择优支持、公正合理"的原则,对所有申请组织评审,择优给予资助。

  受理申请时间为2005425日至430日。

请申请者注意下列事项:

1.      申请前,认真阅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管理办法》,特别是申请重大项目须具备的条件、申请资格及项目实施的要求和责任等有关条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管理办法》请到自然科学基金会网站http://www.nsfc.gov.cn查阅。

2.      申请指南中仅含拟资助的研究领域、科学目标和主要研究方向等。申请项目(课题)名称,具体的研究方案、研究内容和目标以及课题设置等均由申请者提出。

3.      申请书采用通用电子版,请到自然科学基金会网站下载,申请者须按照重大项目撰写提纲要求撰写,通过所在单位进行申请。联合组织重大项目的须填写项目申请书及所含课题申请书。同时,也欢迎申请者针对项目指南范围内的某一研究方向单独提出课题申请。

4.      所有申请均须报送电子申请书和1份签字盖章的纸质申请书原件,电子申请书与纸质申请书的内容必须一致,难以电子化的附件材料随纸质申请书一并报送。

  1. 各申请单位须首先将电子申请书报送自然科学基金会信息中心,可选择Miniiris系统或科学基金项目管理信息系统(https://isis.nsfc.gov.cn)在受理截止期(430日)前提交,并在科学基金项目管理信息系统上打印申请项目清单。
  2. 各申请单位须在规定受理时间报送纸质申请材料,包括本单位公函、申请项目清单和纸质申请书,可邮寄或直接送到生命科学部综合处。邮寄申请材料时须使用特快专递。纸质材料报送截止日期以邮戳为准。

  附件:《我国主要陆地生态系统对全球变化的响应与适应性样带研究》项目指南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