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所地合作
青藏科考任务八2023年度进展总结交流会在我所召开
2024-01-30 | 作者:青藏科考任务八项目办 | 【 】【打印】【关闭

2024年1月25日至26日,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任务八“资源能源现状与远景评估”2023年度进展总结交流会在我所召开。

科技部基础司副司长张军、科技部基础司综合处四级调研员刘克佳、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处长王祎、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副研究员许东惠等莅临指导。我所吴福元院士、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侯增谦院士、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周美夫教授、南京大学王汝成教授、中国航空物探遥感中心熊盛青研究员等领导专家,任务八各专题负责人及科研骨干出席会议。共计来自30余家科研院所、高校和相关单位的130位嘉宾现场参会。

本次会议分为特邀报告、亮点成果报告、年度总结报告和集中讨论等四个环节。

二次青藏科考任务八负责人、我所吴福元院士主持开幕式并致辞。侯增谦院士、周美夫教授、王汝成教授、熊盛青研究员分别作特邀报告。昆明理工大学薛传东教授等16位科研骨干依次进行任务八各专题亮点成果汇报。各专题年度总结报告由我所秦克章研究员、范宏瑞研究员、李晓峰研究员、纪伟强研究员,以及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刘琰研究员、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李亚林教授、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赵平研究员及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王建萍研究员等八位专题负责人进行介绍。

与会专家学者听取报告后,围绕专题亮点成果及工作进展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并就如何针对性解决现存问题、实现专题交叉合作、建立完善青藏高原资源能源数据库、发掘科考增量、产出更多高水平科考成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秦克章主持集中讨论环节,并对任务八整体目标及结题要求进行了介绍。王祎对任务八取得的科考成果表示高度肯定,并强调要增强任务间、专题间的横向统筹协调,规范项目管理、经费执行及监督检查,做好项目结题工作。吴福元院士在总结讲话中对2023年成效表示认可,并强调各专题在后续工作中要及时落实会议要求,加强专题间协同交流,切实做好科考成果凝练,从而高质量完成科考任务。

本次会议较为全面地总结了2023年度二次科考任务八所取得的亮点成果与科考进展,增进了各专题之间的协同交流,充分研讨了各专题现存问题及解决方案,为高质量完成科考任务、推进青藏高原能源资源基地建设和区域发展指明了方向。

吴福元院士作开幕致辞

特邀报告(侯增谦院士、周美夫教授、王汝成教授、熊盛青研究员)

会议合影


(供稿:任务八项目办  摄影:任晖、王硕  编辑:综合办)


  相关新闻
· 青藏科考任务八“资源能源现状与远景评估”实施方案交流会在京召开  [2020-06-29]
· 科技部战略规划司薛强副司长一行调研青藏科考任务八执行情况  [2021-01-06]
· 科技部战略规划司薛强带队参加第二次青藏科考任务八2021年度进展交流会  [2022-02-28]
· 青藏科考任务八牵头跨任务学术交流研讨会在格尔木召开  [2023-09-04]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