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所地合作
青藏科考任务八“资源能源现状与远景评估”实施方案交流会在京召开
2020-06-29 | 作者:矿产室 | 【 】【打印】【关闭

  2020624日,第二次青藏科考任务八“资源能源现状与远景评估”任务、专题、子专题总体目标与实施方案交流研讨会议在我所召开。研讨会采取现场与线上会议结合的方式,项目负责人吴福元院士、秦克章研究员、李晓峰研究员,专题负责人范宏瑞研究员、李亚林教授、赵平研究员、张西营研究员等主持了会议,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20余家单位的100余名研究骨干参与了研讨。 

  会上,秦克章首先介绍了任务八总体目标与专题分工,并强调了本年度的目标与实施方案。随后各个专题依次介绍专题的年度目标与实施方案细则。此次研讨会还安排了各个专题的子专题负责人进行了年度工作计划与目标汇报,进一步明确了专题内部的分工与实施细则。专题负责人与研究骨干全程认真听取各项汇报,并对各专题的研究方案与主要科学目标进行了细致的研讨。 

  吴福元仔细听取了汇报并强调科考的纪律性,要严格按照规范与规定开展,做好疫情期间的防范;强调资源能源科考的重要性,此次科考为地质矿产研究的最佳契机,要系统消化已有成果,突出重点,加快编图与数据库建设;强调科考研究成果的原创性,鼓励研究人员开展创新性研究,关注原创性的科学发现,同时重视内部研讨与专题间合作沟通,为国家资源战略储备作出实际贡献。 

  此次研讨会旨在聚焦重大科学问题和明确项目与专题的总体目标;落实2020年度目标与考核指标,细化研究内容与关键时间节点;增进任务八的内部交流,促进联合考察与合作。研讨会的召开极大地鼓舞了研究人员的青藏科考热情。

会议现场

吴福元发言

会议日程

 

(供稿:任务八项目办  编辑: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