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所地合作
青海省副省长张黎一行来所调研
2020-08-28 | 作者:综合办 | 【 】【打印】【关闭

  2020827日,青海省副省长张黎、省政府副秘书长谢宏敏、省科技厅厅长莫重明、副厅长苏海红、处长张生禄一行应邀到我所调研。所长吴福元院士、党委副书记钟华、副所长底青云研究员、杨进辉研究员和魏勇研究员等及部分科研骨干参加会议。 

  吴福元首先介绍了研究所的历史沿革和未来发展方向,高度赞扬了青海省各级政府对本所在青科研活动的鼎力支持。吴福元指出,新时代背景下行星科学作为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是我所未来优先发展方向,我所在青海成立的冷湖行星地质活动观测中心是服务国家深空探测战略的重要布局,既能配合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也将为我国木星探测计划提供关键的论证和协同观测支撑。吴福元最后表示,我所将进一步深化和加强与青海省的全方位合作,充分利用青海省优质的地质、地理与环境资源开展重大科学研究,服务国家战略,服务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 

  张黎充分肯定并高度赞赏我所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方面取得的杰出成就,感谢我所将众多重要的科研项目落户青海。张黎指出,20207月在西宁签署所-地合作相关协议之后,双方应积极高效落实,继续深化全方位合作,青海省各级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最后,张黎期望充分利用我所在地球与行星科学的教学、科研资源优势,通过所-校合作共建等方式将地球与行星科学在青海发展壮大。 

  交流会上,双方还就冷湖天文观测基地总体规划、行星科学学科发展、科技合作、人才培养开展了积极与真诚的交流,并达成了重要共识。 

  

  会议现场

 
吴福元作所况介绍 张黎发言

  

 (供稿:综合办  摄影:任晖)

  相关新闻
· 冷湖行星地质观测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在青海举行  [2020-07-23]
· 我所召开“木星系统地质活动观测平台”方案研讨会  [2020-05-2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