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合作交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 所地合作
我所召开“木星系统地质活动观测平台”方案研讨会
2020-05-22 | 作者:地星室 | 【 】【打印】【关闭

  5月19日下午,关于在青海省海西州茫崖市冷湖镇天文园区建设“木星系统地质活动观测平台”总体方案的研讨会在我所地1楼3层报告厅举行。地球与行星物理重点实验室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会议。副所长魏勇研究员、茫崖市市委副书记田才让、国家天文台邓李才研究员等人出席。会议由何飞副研究员主持。

  魏勇对地方领导和国家天文台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对研究所概况和行星科学发展情况作了介绍,感谢地方政府和国家天文台为积极推动研究所“行星科学平台”建设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并衷心希望各方继续深化合作,研究所也愿意积极为地方文旅经济发展助力。随后,尧中华副研究员对“木星系统地质活动遥感观测”的科学目标和总体方案进行了汇报。

  田才让充分肯定了我所目前开展的“行星地质活动观测平台”建设项目,表示行星相关的科学探索能给当地发展科教旅游提供重要的助力。随后介绍了冷湖天文园区的地理人文和规划布局情况,热忱欢迎研究所行星科学项目落地园区,以期丰富园区科学内涵、提高园区的多学科影响力,并愿就此提供积极的协助。

  邓李才作为冷湖天文园区选址的发起人之一,详细介绍了园区极为适合开展天文和行星观测的优良大气光学条件,并倡议行星科学与天文学在未来深度交叉融合,共同提出新颖科学课题,共享观测设备,做出中国自己的尖端科学成果。

  各方参会人员经过热烈讨论,达成共识,利用冷湖优质的观测资源,共同推进“行星地质活动观测平台”的建设与后续发展,服务国家战略。

研讨会现场

  (供稿:地星室  编辑:综合办)

  相关新闻
· 青海省副省长张黎一行来所调研  [2020-08-28]
· 冷湖行星地质观测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在青海举行  [2020-07-23]
· 【中新网】青海“冷湖天文观测基地”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2020-07-24]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