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专题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专题活动 > 学习心得
待入尘寰,与众悲欢,始信丛中另有天
2018-01-19 | 作者:地星学生支部张盈盈 | 【 】【打印】【关闭

开始被这本书的名字吸引,便有了想借来一阅的兴奋,没想到读后果然令人受益颇深,感觉被一股正能量重新洗礼了一番,让自己对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三观也有了及时的修正。

书中有很多值得让人深思的语言,也是我这次阅读得到的珍宝,我将其罗列如下,共勉。

我们都不甘于平淡生活,觉得人活一世,总要干点什么,做一番事业。志当存高远,但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高山仰止,景行行止。岂曰无衣?与子同袍。青年时期所养成的不倦学习精神和良好的学习方法,以及通过学习所养成的思维能力,则可以伴随人的一生,对后来的各个阶段依然起着作用,发挥着影响。总结习近平知青生活的具有的品质:强烈的使命感、辩证思维方式、遇事有定力、肯读书善学习。愈是军情棘手,众意纷纭,愈要心明力定,从“耐烦”二字痛下功夫。做大事者要具备冷静的心态和自控能力,这样即使事物再急,也可以条分缕析找到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案。智商是重要的,而情商则是关键,尤其是做大事者。好学才能上进,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靠学习走向未来。18岁,他看起来很稳重,讲起话来有自己的定见,不轻易附和别人,又不咋呼张扬。不能光停留于一轮抱怨,要争取入党,在党内发挥祛浊除弊、改造时势的积极作用。这次下去,干得好,将来成就一番大事业,干得不好,就在下面给老百姓做些实事,也没什么。选择从政道路的人谁都明白,虽然都希望能在这条路上不断进步,逐渐承担更多的责任,开创更大的事业,但能否如愿不光取决于自己的努力,还有各种外在的环境因素和机遇因素的制约,这是一条充满不确定性的路。我们读了很多书,但书里有很多水分,只有和群众结合,才能把水分蒸发掉,得到真正的知识。戴明:当时,我并不觉得什么,现在想起来,一个十五六岁的小伙子,同龄人都能跑出去玩耍,他还能饿着肚子坐得住,能塌下心来看书、阅读、思考,这确实需要一定的定力,需要有很强的求知欲和上进心。人的精力不同,想的东西不同,对人的影响不同,最后走的道路就会不同。《中国通史简编》对于习近平来说,他就会有思考、有借鉴、有批判,可以说,他的执政理念,他的思想,就是在持之以恒的读书生活中积淀下来的。

由此引发了一些思考,大部分人不同程度上都会有艰难的人生历程,这段历程可以成就一个人,它锻造你的心智和心志,也能毁掉一个人,它便是摧毁你的借口,这取决于我们的人生态度。不虚度光阴,即使在人生低谷,也不能怠慢该有的努力。有良好的心态、坚定的目标,即使在无人之处也能坚持好的习惯,做到高度自律的人机会降临时就不会错过。在暗处野蛮生长,终有一日馥郁传香。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