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研究队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队伍 > 人才招聘
地质地球所关于第六届处长岗位招聘的通知
2022-07-05 | 作者:人事处 | 【 】【打印】【关闭

各实验室、各部门:  

  因工作需要,根据《中国科学院研究所中层领导人员选拔聘用和管理实施办法》(科发党字〔201725号)和《地质地球所中层干部选拔聘用的实施细则》(质球所字〔202051号)的要求,经研究所党委会和所务会研究决定,面向所内招聘第六届管理服务部门处长岗位。

一、岗位和职责 

  1、综合办公室处长1人:负责本部门承担的政务、网络、文书与档案、会议组织、院士公务、综合信息统计和车队管理等工作任务的组织实施。

  2、人事处处长1人:负责本部门承担的组织人事、人才引进、人事调配、岗位管理、职工考核、薪酬福利和博士后管理等工作任务的组织实施。

  3、教育处处长1人:负责本部门承担的研究生招生、教学、学位、学籍和科教融合等工作任务的组织实施。

  4、资产处处长1人:负责本部门承担的国有资产管理等工作任务的组织实施。

  5、行政后勤处处长1人:负责本部门承担的行政房产、安全保卫、园区管理、基建和后勤服务等工作任务的组织实施。

  6、党群工作处处长1人:负责本部门承担的党务、创新文化建设、群团工作、公费医疗和离退休职工等工作任务的组织实施。

  7、监督审计处处长1人:负责本部门承担的纪检、监察和审计等工作任务的组织实施。

二、岗位基本要求

  1、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遵守职业道德;

  2、熟悉国家和院有关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方针政策以及研究所的基本状况;

  3、熟悉研究所科技创新业务工作,能勤奋高效处理本部门事务,热爱管理服务工作;

  4、对本部门所属岗位人员进行管理和指导;

  5、服从工作安排,按时完成上级领导交给的任务。

三、应聘条件

  1、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良好的公民意识和职业道德;爱岗敬业,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较强的分析、组织及协调能力;具有胜任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

  2年龄要求本届任期内未到法定退休年龄;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一般应当具有五年以上工作经历;应在副职或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工作满三年,或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任职经历。

  3、人事管理部门正职一般应具有四年以上管理或两年以上人事管理工作经历;从事党务、人事、纪检、监察工作的中层领导人员,必须为中共党员。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四、应聘程序

  1、个人申请:应聘者向人事处报名,填写岗位应聘表,答辩报告主要内容如下:1)个人简历;(2)工作业绩;(3)对岗位的理解;(4)应聘后的工作设想。

  2、资格审查:研究所组成工作小组对应聘者进行面试和资格审查,确定应聘候选人。

  3、现场答辩:由所领导与实验室主任组成评审委员会,听取应聘候选人的答辩报告,投票确定初步上岗候选人。

  4、考察:对于提任的候选人需通过民主测评、听取职工意见、审核档案材料等程序,形成书面考察材料。

  5、确定拟聘人员:党务中层领导人员初步人选应当征求行政领导班子意见,由党委研究确定拟聘人员;行政中层领导人员初步人选,应当由党委提出任用意见,由领导班子集体讨论确定拟聘人员。

  6、公示:对拟聘人员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五个工作日。

  7、任前谈话:对公示结果不影响使用的拟聘人员,由所长、党委书记或分管所领导对其进行任前谈话,纪委书记进行廉政谈话。

  8、聘任上岗:对公示结果不影响使用的拟聘人员,由研究所法定代表人或者其书面授权的委托代理人与其签订聘用合同正式聘用。对于首次提任聘用的人员实行任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为一年。

五、时间安排

  (一)应聘者需于202271116:00前提交下列材料:

  1、纸质版材料一式两份:

  《第六届管理服务岗位应聘表》(附件1),交至地3237办公室;

  2、电子版材料:

  1)《第六届管理服务岗位应聘表》(附件1);

  2)《岗位应聘一览表》(附件2);

  3)答辩报告(需准备PPT,勿用PDF,每人10分钟,答疑5分钟);

  4)最高学历学位、资格证书、获奖证书等应聘材料。

  电子版材料命名规则为:张三-XXX表》、张三-应聘材料名称;请发至renshi@mail.iggcas.ac.cn邮箱。

  (二)答辩时间初步定于2022713日上午,答辩的具体时间和地点等事项以答辩通知为准。

六、本规定解释权在所务委员会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202274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