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研究队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队伍 > 人才招聘
关于第六届五级职员岗位招聘的通知
2022-06-09 | 作者:人事处 | 【 】【打印】【关闭

各实验室、各部门:

  根据中国科学院《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岗位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科发人字〔20178号)和《地质地球所岗位管理实施细则》(质球所字〔202040号),经所务会研究决定,五级职员岗位招聘工作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

  根据我所职员现状与中科院文件规定的岗位结构比例要求,本次五级职员岗位聘用职数为6个。

二、基本条件

  (一)任职能力要求:系统掌握岗位所需业务知识和方法,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较强的分析能力、组织管理及协调能力;能够负责单位某一部门或某一方面工作,能为改进管理工作、提高管理水平提出合理化建议和设想,并能组织实施;近5年,作为主要作者公开发表过一定数量的管理类文章,或起草过被院(所)采纳的重要报告或重要文件。

  (二)学历和任职年限要求:1981年(含)以后参加工作的应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任六级职员满3年,年度考核合格。

三、岗位待遇 

  从批准聘用的下一个月起兑现国家规定相关职务职级的待遇;岗位绩效工资不变,仍为研究所规定的对应岗位类别工资。

四、评聘程序

  (一)个人报名:应聘者需于2022616日下班前向人事部门提交下列材料:

  1、纸质版材料一式两份:包括《职员岗位应聘表》(附件1)、《岗位聘用审核表》(附件2),以及学历学位、获奖证书复印件等相关应聘材料。同时要求表格(附件1和附件2)用A4纸正反面打印勿装订,签字笔或钢笔签名,内容精炼勿超页填写,应聘内容多可另附答辩报告。

  2、电子版材料:所有纸质版材料对应的电子文档,以及《应聘人员情况明细表》(附件3)。要求电子版材料与纸质材料内容一致;命名规则为:张三-XXX表》、张三-应聘材料名称;请发至renshi@mail.iggcas.ac.cn邮箱。

  (二)资格审查:人事部门对应聘者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应聘候选人。

  (三)考核评议:研究所成立职员岗位聘用委员会。应聘人在聘用委员会会议上做答辩报告,每人报告10分钟(需准备PPT,勿用PDF),答疑5分钟,答辩具体事宜另行通知。聘用委员会在听取报告的基础上,采用无记名方式投票,获得三分之二及以上同意票数的人员为拟聘用人员。

  (四)确定拟聘人员:经党委会、所务会研究确定拟聘人员。

  (五)公示:在地1、地3和地6楼布告栏中公示拟聘人员的基本情况,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

  (六)聘用:公示结果不影响聘用的,研究所正式发文聘用。

五、其他

  (一)对国家已有明确的专业技术职务系列,又专职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人员,不纳入职员系列。

  (二)对于非国民教育系列的学历需要标明学历属性;对于档案中没有相关材料或材料不全的,只有提供并补齐相关证明材料,方可认定其学历学位;对于国内非全日制高等院校的学历学位,需提供教育部学历学位认证书。

六、本通知解释权在所务委员会。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20226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