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研究队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队伍 > 人才招聘
地质地球所部分中层干部岗位招聘通知
2022-05-09 | 作者:人事处 | 【 】【打印】【关闭

各实验室、各部门:  

  因人员变化和工作需要,根据《中国科学院研究所中层领导人员选拔聘用和管理实施办法》(科发党字〔201725号)和《地质地球所中层干部选拔聘用的实施细则》(质球所字〔202051号)的要求,经所党委和所务会研究决定,面向所内外招聘三名工作人员。 

一、岗位和职责 

  1、科技处处长1人:负责本部门承担的全国和院重点实验室、科技规划与计划、科研项目管理、科技成果转化、科研信息与安全、国际科技合作等工作任务的组织实施。 

  2、财务处处长1人:负责本部门承担的预算决算编制、资金运行监控等工作任务的组织实施。 

  3、科技平台处处长1人:负责本部门承担的研究所实验室、所史、科学传播、图书期刊、文献编辑等工作任务的组织实施。 

二、招聘事项 

(一)基本要求 

  1、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遵守职业道德;  

  2、熟悉国家和院有关科技创新和财务等方面的方针政策以及研究所的基本状况; 

  3、熟悉研究所科技创新和财务业务工作,能勤奋高效处理本部门事务,热爱管理服务工作;

  4、对本部门所属岗位人员进行管理和指导; 

  5、服从工作安排,按时完成上级领导交给的任务。 

(二)应聘条件 

  1、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良好的公民意识和职业道德;爱岗敬业,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较强的分析、组织及协调能力;具有胜任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 

  2年龄要求本届任期内未到法定退休年龄;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一般应当具有五年以上工作经历;应在副职或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工作满三年,或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任职经历。 

  3、科技管理部门正职一般应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任职经历,具备较高科研能力和水平,熟悉研究所科研基本情况;财务处长岗位一般应具有四年以上财务管理工作经历。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三)应聘程序 

  1、个人申请:应聘者向人事处报名,填写岗位应聘表,主要内容如下:1)简历;(2)对应聘岗位性质和工作职责的认识与理解;(3)自我评价;(4)应聘后的工作设想。 

  2、资格审查:研究所组成工作小组对应聘者进行面试和资格审查,确定应聘候选人。所外应聘候选人需进行体检。 

  3、现场答辩:由所领导与实验室主任组成评审委员会,听取应聘候选人的答辩报告,投票确定初步上岗候选人。 

  4、考察:通过对考察对象进行民主测评、听取职工意见、审核档案材料等程序,形成书面考察材料。 

  5、确定拟聘人员:党委会列入“三重一大”议题研究、所务会确定拟聘人员。 

  6、公示:对拟聘人员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五个工作日。 

  7、任前谈话:按中层干部招聘程序进行任前谈话和廉政谈话。 

  8、聘任上岗:对公示结果不影响使用的拟聘人员,由研究所法定代表人或者其书面授权的委托代理人与其签订聘用合同正式聘用。对于首次聘用的所聘人员实行任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为一年。 

(四)时间安排 

  1202259日-518日个人申请,应聘者向人事部门报名,并填写《第六届管理服务岗位应聘表》(附件1)《岗位应聘一览表》(附件3),所外应聘人员还需填写《岗位应聘人员信息表》(附件2),准备应聘材料。 

  2519日下班前向人事处提交上述表格电子版(邮箱:renshi@mail.iggcas.ac.cn)和纸质材料(一式两份)。 

  3、面试、答辩等其它有关事宜另行通知。答辩报告每人10分钟(需准备PPT,勿用PDF),答疑5分钟,主要内容为:个人简历、工作业绩、对岗位的理解和今后工作设想。 

三、本规定解释权在所务委员会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202259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