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科学传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媒体扫描
《地理中国》——2011-04-10湖光谜云(中国“玛尔湖”)
2013-03-04 | 作者: | 【 】【打印】【关闭
[视频库视频: 2011-04-10《地理中国》湖光谜云]
《地理·中国》栏目以地质科考为线索,以普及地理学知识为宗旨,展示我国丰富多彩的地质资源和地貌景观,介绍地质学的新发现、新成果、新探索,展示地质地貌的新、奇、特、美。《地理·中国》栏目,在带着观众感受大自然神奇魅力的同时,传播科学知识,倡导热爱自然,珍惜自然,弘扬科学精神,激发爱国之情。并传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相互依存的理念。
广东省湛江市,有一个不太大的湖,湖面风平浪静,清澈见底,名叫:湖光岩,面积仅有2.3平方公里,曾经这里出现过神秘的大鱼,当地人称“龙鱼”,2011年1月,广东省水文地质专家来到这里考察,湖光岩里没有其他的小动物,如果把小动物放生在湖里也会死掉,因为湖里面含有硫化氢,是一种有毒的气体,专家猜想湖光岩就是火山喷发后形成的。
相关链接: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