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研究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科教融合
我所举办第八届地球与行星科学大学生夏令营
2021-07-09 | 作者:教育处 | 【 】【打印】【关闭

  75日至79日,第八届地球与行星科学大学生夏令营在我所举办。来自全国39所高校的110名大学生参加了本届夏令营活动。 

  76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地3楼二层报告厅举行。所长吴福元院士致辞并代表研究所对营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吴福元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历史沿革、取得的科研成就、未来的科研布局等,强调研究所将进一步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在行星科学、深部资源探测智能装备与技术、地球宜居环境与地球系统科学等方面加强科研布局,并向全体营员发出诚挚邀请,欢迎营员们到研究所继续深造。 

  76日至7日,夏令营安排了内容丰富的学科基础和前沿讲座。潘永信院士、李献华院士、郝青振研究员、赵亮研究员、王一博研究员、林伟研究员、李杨特聘研究员、林巍研究员、张金海研究员、刘传周研究员、郭光军研究员、乐新安研究员、李守定正高级工程师、王中兴正高级工程师、李晓春特聘研究员、张辉研究员、杨蔚研究员、何飞研究员为营员们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各学科的发展历史、学术成果、学科交叉及前沿热点,并与营员们分享了科研之路上的人生感悟。整个学术报告过程,营员们与老师积极交流互动,展示了研究所良好的学术氛围。 

  78日,为了让营员们进一步了解研究所学科领域、未来学科布局、导师队伍和科研支撑条件,夏令营安排了导师见面会,并组织营员参观了研究所的部分实验室、所史馆和博物馆。营员们抓住这难得的机会,与导师、实验室工作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79日上午的夏令营闭营仪式上,营员们纷纷发言,分享夏令营期间的感想与感动。来自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的张慧卿同学说:“感谢研究所用心地安排的各项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深入认识地学、全面了解研究所的优秀平台;特别是学术大咖们的耐心授课,让我们收获颇丰、受益匪浅。”参加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的全体营员均获得了结业证书。 

  通过此次夏令营,营员们充分了解了研究所历史、学科特色和未来发展方向,以及研究所和国科大研究生教育的特点和培养模式。本次夏令营还促进了导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为吸引优秀学生来所深造打下了坚实基础。 

 

吴福元介绍研究所基本情况

 

潘永信院士报告:固体地球物理学科及火星科学研究介绍

 

李献华院士报告:地球演化的时间

各学科导师作报告

 

专业见面会

 

参观实验室

 

闭营仪式上营员发言

 

夏令营合影

 

(供稿:教育处  摄影:张尉、张之涵  编辑:综合办)

  相关新闻
· 【7.5--7.9】第八届地球与行星科学大学生夏令营日程及学术报告安排  [2021-06-30]
·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第八届地球与行星科学大学生夏令营”通知  [2021-05-12]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