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研究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科教融合
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关于开展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的通知
2021-05-12 | 作者:教育处 | 【 】【打印】【关闭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本科教学工程”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教高函C 2012 J 5 号,简称“国创计划”)和《中国科学院决定实施“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的通知》 (简称“科创计划”),为提高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了解地球与行星科学学科发展与最新研究进展、为地球与行星科学研究注入新的活力,现将我所开展2021年度“科创计划”项目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科创计划”以项目的形式,资助全国各高校理工科在校一、二、三年级(2018、2019、2020级)本科生中的成绩优秀者,申请者需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科研探索精神,具有浓厚科研兴趣和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

二、申请要求及方式

  1、申请“科创计划”的本科生可根据自己的专业、兴趣,选择与我所科研人员科研方向相关的课题(我所科研人员介绍);也可以由本人自主提出课题,在我所选择与课题相关的导师开展相关研究工作。

  2、有意申请此项目的学生,请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选择科创计划进行注册,然后在网上进行项目填报,请注意随时保存信息。全部填报完毕并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下载并打印申请表,请学籍所在学校(或学院)签字盖章后寄至地质地球所教育处。

  注意:

  (1)报名系统中可查询到详细的项目指南;

  (2)建议各位同学在申请前,提前联系我所导师并确定研究课题,同时,可在学生本校设共同指导教师;

  (3)项目申请学生需要获得学籍所在学校(或学院)的同意;

  (4)学生递交研究所的签字盖章后项目申请表需要与网上保存提交的申请表版本完全一致;

  (5)项目申请指南和系统使用说明在系统登录后可查询。

三、组织实施

  (1)我所自主确定每个项目资助额度,并给予申请者必要的科研实践支持,并由所教育处负责受理项目的申报、评审、项目实施与验收等工作。

  (2)项目执行期为2021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执行期一般为6-12 个月。

  (3)关于项目结题,学生应在项目完成1个月内完成项目总结的网上填报工作。

  (4)申请者请于2021年6月10日前,将报名系统生成的文件打印、本人签字、学院盖章后,寄到下述地址(请使用顺丰或EMS邮寄):

  地址:北京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教育处,邮编100029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方式:010-82998733

  邮箱:zhaosheng@mail.iggcas.ac.cn 

  填报系统技术支持电话:010-88256643-30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教育处
2021年5月12日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