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研究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科教融合
我所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签署教育合作协议
2020-11-24 | 作者:教育处 | 【 】【打印】【关闭

  11月24日,我所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签署教育合作协议,仪式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举行。所长吴福元院士,副所长魏勇研究员,科技处、教育处相关人员,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张来斌教授,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尚峰,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地球物理学院领导班子及相关人员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地球物理学院院长饶莹教授主持。

  吴福元代表研究所致辞,从历史沿革、组织机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战略定位等方面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吴福元表示,研究所的生命力在于学科交叉,亟需不同学科的人才加入地球科学的研究,希望加强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合作,吸引更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学生来所深造。研究所高度重视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合作,希望以协议的签署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实现教育、科研等领域的全面合作。

  张来斌代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对吴福元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张来斌高度评价了我所在地球科学研究领域的杰出地位,并表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是一所具有行业特色的大学,希望与我所实现优势互补,建立全方位合作关系。

  吴福元和张来斌代表双方签署教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本科生和研究生招生、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兼职导师聘用、科研教学平台共享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签约仪式结束后,我所陈凌研究员作题为《岩石圈-软流圈分层性》的学术报告,并与现场的师生进行热烈的讨论交流。

会议现场

签字仪式

学术报告

 

  (供稿:教育处   摄影:任晖、张之涵   编辑: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