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研究生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博士学位专业课:新生代地质与全球变化选课及上课通知
2023-03-29 | 作者:教育处 | 【 】【打印】【关闭

课程名称:新生代地质与全球变化 

学时和学分:40学时/2学分 

教学目的和要求 

  本课程为第四纪地质学、古生物与地层学专业博士研究生的核心课程,沉积地质学、水文地质学、工程地质学、海洋地质学等专业博士研究生的普及课程。  

教学目的:通过不同单元、不同类型代表性新生代沉积序列的前沿研究实例分析,阐述地球表层环境系统形成演化研究的思路和方法,培养学生运用地球系统科学思想研究全球变化基础理论问题的能力。  

教学要求:通过教师课堂讲授和学生延伸阅读,要求学生全面了解全球变化研究的历史和趋势,系统掌握全球变化研究的理论和方法,初步具备分析和解决全球变化领域前沿科学问题的能力。  

时间安排:411-24日,周一至周五,13:30-16:30  

授课地点:第1楼第五会议室 

课程安排及内容 

授课时间 

主讲人 

题 目 

411 

顾兆炎研究员 

第四纪地质年代学 

412 

谭 明 研究员 

石笋与气候 

413 

肖举乐研究员 

古湖泊学 

414 

杨石岭研究员 

黄土与环境(一) 

417 

 军 教  

晚新生代全球冰量与大洋碳储库变化 

418 

郝青振研究员 

黄土与环境(二) 

419 

吕厚远研究员 

新生代古生态 

420 

熊尚发研究员 

新生代古气候 

421 

孙继敏研究员 

新生代构造与环境效应 

424 

吴海斌研究员 

古环境模拟 

  田 军 教授,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获2015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现任国际地层委员会新近纪分委会委员、中国第四纪科学研究会间冰期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曾任中国大洋发现计划办公室主任、国际大洋发现计划科学评估委员会委员。

  请选课同学于4516:00前扫描下方二维码完成报名。

 

所教育处
2023328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